iLOOKER電影網> 專題直擊 > 【幕後追緝】全球觀眾又愛又恨的怪物再度現身——《神鬼傳奇》
【幕後追緝】全球觀眾又愛又恨的怪物再度現身——《神鬼傳奇》
2017-06-1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湯姆克魯斯領銜主演一部氣勢磅礡、高潮迭起的傳奇故事,這個故事自從人類文明起始以來,便受到全世界的各大文明深深著迷,那就是《神鬼傳奇》。一直被認為安全地埋藏在荒涼沙漠地底深處的墓穴中,一位古代的女王(《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蘇菲亞波提拉 飾演)生前遭到冤枉謀害,現在卻突然甦醒,將她沉寂和累積了數千年的積怨和惡意,都以超乎人類能夠理解的邪惡力量釋放出來。不管是在中東一望無際的遼闊大漠,或是現代大都會倫敦迷宮般的地底世界,《神鬼傳奇》一片都以令人出乎意料的緊湊劇情,以及令人嘆為觀止的奇觀和令人血脈賁張的動作場面將觀眾帶進一個充滿新奇想像的全新世界,也向世人介紹全新的神祇和怪物。《神鬼傳奇》一片的堅強卡司除了超級巨星湯姆克魯斯以外,還有安娜貝爾瓦莉絲(《亞瑟:王者之劍》、《公主與狩獵者》)、傑克強森(《樂高玩電影》)、寇特尼凡斯(「美國罪案故事:辛普森挑戰公眾」)、馬汶肯札瑞(《承諾與背叛》)以及金獎影帝羅素克洛(《神鬼戰士》)。
 
這部史詩動作冒險鉅片的製作團隊由導演兼製片艾力克斯寇茲曼及製片克里斯摩根領軍,他們是近年來最賣座的系列電影的幕後推手,艾力克斯寇茲曼曾製作或編寫《變形金剛》、《星際爭霸戰》以及《不可能的任務》系列電影,克里斯摩根則從《玩命關頭》系列電影第三集開始就造就該系列電影在票房上一部比一部更賣座的亮眼成績。曾經製作上一次的《神鬼傳奇》三部曲的史恩丹尼爾以及莎拉布萊德蕭(Sarah Bradshaw,《黑魔女:沉睡魔咒》)也加入艾力克斯寇茲曼和克里斯摩根,擔任這部全新《神鬼傳奇》的製片。幕後製作團隊除了導演艾力克斯寇茲曼以外,包括攝影指導班賽瑞森(《末日之戰》、《煞不住》);美術指導多明尼克瓦金斯(Dominic Watkins,《神鬼認證:神鬼疑雲》、《聯航93》)以及強赫特曼(Jon Hutman,《永不屈服》、《戀愛沒有假期》);金獎剪接師保羅赫希(Paul Hirsch,《星際大戰》、《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以及吉娜赫希(Gina Hirsch,《啟動原始碼》、《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和安德魯孟斯漢(Andrew Mondshein,《靈異第六感》、《美味不設限》);服裝設計師潘妮蘿絲(Penny Rose,《神鬼奇航》系列、《煞不住》)以及配樂師布萊恩泰勒(《玩命關頭8》、《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神鬼傳奇》一片的編劇包括大衛柯普(David Koepp,《不可能的任務》、《世界大戰》)、曾獲奧斯卡獎的克里斯多弗麥奎里(《刺激驚爆點》、《不可能的任務》系列)以及狄倫庫斯曼(Dylan Kussman),故事來自強史派茲(《普羅米修斯》、《奇異博士》)以及艾力克斯寇茲曼和珍妮盧梅(Jenny Lumet,《瑞秋要出嫁》)。傑柏布洛迪(Jeb Brody,《小太陽的願望》、《啟動原始碼》)以及羅柏托奧契(《變形金剛》系列、《星際爭霸戰》系列)則擔任本片的執行製片。
 
怪物電影的魅力
 
《科學怪人》中的怪物、《黑湖妖潭》中的半魚人、狼人、隱形人、《神鬼傳奇》中的木乃伊。這些都是環球影業在過去與現在的電影中塑造的經典怪物,這些怪物都深深地刻印在全球觀眾的腦海中,成為令人永生難忘的電影影像。將近十年以來,全球觀眾都受到環球影業的怪物角色深深吸引,因為這些怪物不只是遊走在生命和死亡之間的模糊地帶,牠們更是超人類,而不是超級英雄。這些怪物擁有我們無法想像的能力,這些能力也賦予牠們詭奇的魅力,身為觀眾,我們也能夠同情牠們在光明與黑暗力量之間的拉扯與內心掙扎。
 
當導演兼製片艾力克斯寇茲曼和負責規劃環球影業怪物宇宙的製片克里斯摩根決定將《神鬼傳奇》設定為全新的怪物電影系列的第一章的時候,他們讓整個製作團隊有充分的時間精準地捕捉到這個怪物世界的氛圍和調性,導演艾力克斯寇茲曼說:「我們想要創造出環球影業經典恐怖片的質感和調性,同時也將故事設定在這個時代,我們向這些經典老片致敬的同時,也必須為全新一代的觀眾,把這些怪物活生生地呈現在大銀幕上。」導演艾力克斯寇茲曼進一步強調:「這部電影若是要獲得成功,我們就必須讓這部電影變得非常可怕,驚嚇指數必須破表,但是觀眾也必須看出來這些怪物的內心仍保有人性,因此才能同情牠們,這就是怪物電影最重要的元素,那就是讓觀眾對片中的怪物又愛又恨又害怕。」
 
這些經典怪物角色讓導演艾力克斯寇茲曼留下無法抹滅的印象,製片克里斯摩根也有同感。這位製片回想他第一次接觸這些電影怪物的時刻,他說:「一般人接觸到這些電影怪物,通常是在他們小的時候,而這些電影怪物有某種緊緊抓住你的注意力的魔力。我記得我和我的兄弟小時候都是童子軍,當時我才六歲,有一天我們要到圖書館看一部恐怖片,那是為了慶祝萬聖節才放的電影,而那部電影就是經典黑白恐怖老片《木乃伊》。」他接著說:「當時我年紀太小,其實不應該看那部電影的,不過我記得我偷偷從門縫往裡面看,那時候電影正演到他們把布利斯卡洛夫活活製成木乃伊。我當時被嚇壞了,我記得我開始往後退,準備要逃之夭夭,但是後來我又想:『之後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於是我又偷溜進去,把整部電影看完,從那時候開始,我就對怪物電影上了癮。」

【更多內容請見iLOOK電影雜誌/iLOOKER電影網:ilooker.com.tw/index.php
 
神鬼傳奇
The Mummy
導  演: 艾力克斯寇茲曼(Alex Kurtzman)
演  員: 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 、 蘇菲亞波提拉(Sofia Boutella) 、 安娜貝爾華利斯(Annabelle Wallis) 、 傑克強森(Jake Johnson) 考特尼凡斯(Courtney B. Vance)
上映日期: 2017-06-07
經典冒險傳奇木乃伊電影《神鬼傳奇》正式重啟!
     
【幕後追緝】全球觀眾又愛又恨的怪物再度現身——《神鬼傳奇》
上則:【幕後追緝】堅毅的身姿從未改變——《名叫海賊的男人》   下則:【幕後追緝】硬漢大哥的最後一戰——《老炮兒》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