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目睹文明的崩壞——「驚嚇陰屍路」卡司專訪 PART 1
目睹文明的崩壞——「驚嚇陰屍路」卡司專訪 PART 1
2015-09-0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Frank Ockenfels 3/AMC
 
採訪/賈安婷
 
你曾想像過世界末日的模樣嗎?在啟示錄、反烏托邦素材當道的時代,觀眾或多或少都曾接觸世界末日的題材。螢幕上眾多啟示錄題材當中,知名度最高的非描述殭屍啟示錄的「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莫屬。這部影集帶領觀眾穿梭大街小巷、荒郊野外,試著在被殭屍統治的世界生存下去。「驚嚇陰屍路」Fear the Walking Dead為高人氣影集「陰屍路」全新衍生劇,「驚嚇陰屍路」慢下腳步,細看文明的崩壞,沉重壓迫的詭譎氣氛,步調緩慢的鋪陳,引人入勝的劇情,可說是今年秋天必看影集!八月初,iLOOK遠赴美國洛杉磯參加影集宣傳,與男女主角金迪金斯(Kim Dickens)以及卡里夫克蒂絲(Cliff Curtis)暢談拍攝心得。兩人在影集中飾演高中輔導老師麥迪森及英語教師崔維斯,這對愛侶要如何攜手合作,帶著兒女度過末日,讓我們來聽聽他們的說法。「驚嚇陰屍路」每周一晚上九點於AMC頻道(Mod 65)首播,晚間十點重播。

角色小檔案
 
麥迪森克拉克(Madison Clark)
麥迪森在厄爾尼諾(El Sereno)備受歡迎的高中擔任輔導老師。身為獨自把兒女拉拔長大的寡母,她最近剛與英語教師崔維斯譜出戀曲。生存的壓力使麥迪遜成為務實主義者。為了延續她的家人的性命,她必須迅速做出許多艱難的抉擇。
 
崔維斯瑪納瓦(Travis Manawa)
身兼父親、高中英語教師及麥迪遜男友身份的崔維斯是一個好人。在他堅持務實和果斷的信念中,他認為什麼事情都可迎刃而解。他努力保持與前妻和充滿怨恨的兒子之間的關係,同時試圖扮演麥迪遜孩子的父親。崔維斯不斷在融合家庭的挑戰中掙扎,世界末日不可預見的混亂加劇了他的挑戰。

 
Q:兩位得知要演出「驚嚇陰屍路」的時候,對「陰屍路」有多熟悉?
 
金迪金斯(以下簡稱金):那時候我大概看了幾集,得知要演出「驚嚇陰屍路」時,我以為我必須要追完很多季,我問製作團隊我需要看多少季?應該要特別注意哪寫地方?結果他們回我,完全不用看,你的角色不應該知道世界末日的模樣。我覺得這非常有道理,因此我就依自己的方式去詮釋角色。
 
卡里夫克蒂絲(以下簡稱卡):我也是完全一樣的情況。得知末日不會在影集開播就立即降臨真是令人鬆口氣,我的角色甚至不相信這是世界末日。他認為一切都會好轉,只要保持平靜,撐下去一切會變得更好。大部分的時間他都相信這一切只是流感,很嚴重的流感。
 
Q:可以談談徵選的過程以及原因嗎?
 
金:一開始劇組問我想不想要參加徵選,我一口回絕了。我認為我不是恐怖類型的演員。不過在我讀完劇本,跟劇組談完以後,我深受故事及角色的吸引。我覺得那是我能融入的世界,因此就覺得要放手一搏。
卡:劇本是最主要的原因。劇組跟我說重點不是個人故事,將會聚焦在家人,我很喜歡這個點子。我覺得他們打造了很棒的家庭,我超喜歡我們的小家庭(笑)。
 
金:我也是,從第一次排練開始我們就很合得來。
 
卡:合作過程非常愉快。說起來很微妙—我們很不一樣卻又非常相似—我們之間有一種家庭的連結,我個人覺得在螢幕上看起來非常可信。

 

訪談現場
Photo by Mike Yarish. Courtesy of AMC Global
 
Q:可以請你們談談家庭之間的關係嗎?當一個家庭在面對世界末日的時候,是否會引起許多紛爭?
卡:不論是天然災害還是世界末日,有兩件事情會同時發生,但都會把家人推向彼此。想像突然間世界就快毀滅了,只剩下我們,我們勢必要學會共存。首先我們會互助合作,試著一起活下去。再來就是,當我們在這樣的情況下相處,我們會看到對方不同的一面。我們的角色非常相愛,但突然間他們必須做出那些會改變一個人生命的重大抉擇,這時他們意見分歧。我們被迫相處但我們互不同意。

金:只因為我們是不一樣的人。
 
卡:沒錯。
 
金:我們的成長背景塑造了我們做出的決定,特別是這種代價龐大的決定。
 
卡:我們完全無法預想另一個人會怎麼做。沒有人知道在末日應該怎樣做才是「正確、適當的反應」。剛開始我們慢慢摸索,互相學習對方的處事方式。遇到問題我們會逃跑?還是留下?我們是跑向彼此還是逃離對方?究竟我們是怎樣的人?
 
金:亦或著是我們要犧牲?
 
卡:我們先是重新認識自己,再重新認識對方。也許某些時候有一方會覺得,你在幹什麼?這不像你。我認識的你不是這樣的,但也許那才是最真實的樣貌。
 
金:沒錯,看清楚啦!(笑)
 
卡:不過他們之間的火花還是很強,愛總是能克服一切困難。
 
Q:比起「陰屍路」的瑞克,你的角色是那種會想要拯救世界的人嗎?
 
卡:我不確定瑞克是怎樣的角色,但崔維斯是會想要挽救一切的人,他是個理想主義者,他相信人性本善。
金:瑞克也是這樣的人嗎?
 
卡:我不知道瑞克有怎樣的幫助,但我敢確定他沒有她(金)!我覺得能夠跟金合作是非常難能可貴的,金的角色是非常強悍的,這是她的魅力所在。

 

Justin Lubin/AMC
 
Q:團體中有領導者的這種角色嗎?
 
金:我們只是一家人一起想辦法存活。一開始是父母想要保護對方以及小孩,這帶出我的母性以及最直接的生存反應。之後也不太算有,我們就是一個家庭,一個團體。
 
卡:我們角色個性反差很大,不過這表示我們之間可以互補。例如我是理想主義者,她則是很現實,她會直接行動。
 
金:管他三七二十一,先做了再說!
 
卡:我的角色總是會說等等,我有個點子,我們先討論看看。我是那種想要尋求大夥意見的人。我們各自有自己的長處,只是非常不同。像我這樣的角色要如何適應新的世界以及追上大家是我非常感興趣的。

Q:撇開娛樂性不說,兩位認為觀眾為何對世界末日如此著迷?
 
金:我想對觀眾來說生存、人性是很有趣的題材,也是他們會想要探索的。首先,當然就是面對絕望的世界,人類的韌性有多堅強。這是很值得探討的,同時也是觀眾會想要知道的。另外一點是,在生存的過程中,我們隨時都在改變。你該如何重新定義你的道德觀?你覺得你是怎樣的人?你又會遇上哪些挑戰?

卡:生死總是對人造成很大的影響。它逼迫你做許多決定,但這些決定都不在你的掌控之中。你要為了你的信念奮力一搏還是你要就這樣死去?你要成為別人生存的犧牲品還是拒絕生活迫使你改變而選擇死亡?這些都是很大的抉擇。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驚嚇陰屍路:462 航班」搶先於「驚嚇陰屍路」第二季首映前 2 月 11 日首播
AMC「驚嚇陰屍路」第二季於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亞半島開始製作
終集驚嚇!「驚嚇陰屍路」本季最終章 10月5日上午9點 精彩鉅獻
目睹文明的崩壞——「驚嚇陰屍路」卡司專訪 PART 2
目睹文明的崩壞——「驚嚇陰屍路」卡司專訪 PART 1
五件關於「驚嚇陰屍路」你要知道的事
《驚嚇陰屍路》8月24日上午9點與美同步首播
AMC「驚嚇陰屍路」獨家預告片搶先看
AMC「驚嚇陰屍路」獨家幕後花絮照片搶先看
上則:目睹文明的崩壞——「驚嚇陰屍路」卡司專訪 PART 2   下則:五件關於「驚嚇陰屍路」你要知道的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