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別再以為電影重男輕女了!5部為女性觀眾著想的電影
別再以為電影重男輕女了!5部為女性觀眾著想的電影
2015-07-30 作者:Ting
先前傳出好萊塢女星亞曼達賽佛瑞(Amanda Seyfried),控訴男女薪資不平等,顯示了女性意識高漲的趨勢,而這個現象也反映在電影上。很多人或許會把高比例女性觀眾視為偶然的現象,但可以看出,好萊塢從以前推出的電影都以男性為主,到近年也推出許多女性受眾電影,從幾年前的《慕光之城》到最近的《舞力麥克》,都顯示了好萊塢越來越重視女性族群的跡象。


(圖片來源:IMDb
《舞力麥克:尺度極限XXL》(Magic Mike XXL
年代:2015

說到最近上映的電影,女性受眾代表電影應該就是《舞力麥克:尺度極限XXL》了!《舞力麥克:尺度極限XXL》是2012《舞棍俱樂部Magic Mike》的續集,當時一上映就造成了非常熱烈的迴響,獲得高度好評。這部片由男主角查寧塔圖(Channing Tatum)自編自演,故事也是根據他19歲時當脫衣舞男的真實經驗改編而成。不僅僅是讓女生看了血脈噴張的好身材,華麗炫技的舞蹈,也再次奠定了查寧塔圖性感男神的地位!
 
雖然《舞力麥克:尺度極限XXL》首周票房只有一千多萬美元,僅達到前作的三分之一,能不能達到以前的高人氣還有待考驗,但值得關注的是,首周票房女性客群就佔了96%!達到了北美電影票房前所未有的性別比例紀錄,再再顯示了女性觀眾不可忽視的力量。

 

(圖片來源:IMDb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Fifty Shades of Grey
年代:2015

改編自暢銷同名小說《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內容描述一名女大生安娜,在一次代替朋友採訪年輕企業總裁格雷,兩人就這樣一見鍾情,點燃愛火。然而,隨著一次又一次的相處,卻也慢慢揭露了格雷不為人知的秘密。
 
被譽為「成人版暮光之城」的<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自從發行以來,就一直是非常暢銷的作品,至今已經被翻譯了五十幾種語言,引發全球熱潮。翻拍電影的消息一曝光,就讓許多女性引頸期盼,但電影上映後,觀眾評價卻非常兩極,有人認為情慾戲碼拍的浪漫唯美,讓許多懷著少女心的女性看得臉紅心跳,女主角將初戀那種害羞悸動演得很到位;也有人認為男女主角在處理角色情緒不夠細膩,而男女主角的心情轉折,也都是從配樂聽出來的,甚至認為這部片完全是靠配樂在撐場面。
 
儘管大家對電影的評價不一,或許是電影無法像原著小說一樣,完整地將故事情節呈現出來,但續集《格雷的五十道陰影II:束縛》與《格雷的五十道陰影III:自由》仍然讓全球影迷熱烈期盼,究竟續集能不能獲得觀眾好評,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圖片來源:IMDb
《暮光之城》(Twilight)系列電影
年代:2008

說到女性受眾電影,不得不提到《暮光之城》了!相信不論是書迷還是影迷,一定都曾有過迷戀男主角愛德華的時候,幻想著和吸血鬼大談一場戀愛吧!也會羨慕又忌妒女主角貝拉,希望像她一樣受到這麼多人的疼愛,即使和愛德華在一起的過程中遇到許多危險,但是他們那種不顧一切的愛,才是叫人嚮往的地方啊!這也讓討厭看書的筆者想起,以前看完電影居然還去買全集的原著小說,然後熬夜通宵好幾天一口氣把它看完!只能說愛德華的魅力無法擋啊!
 
《暮光之城》帶來的影響,正是讓電影公司開始體認到女性客群的強大購票力量,後續推出許多電影如《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伴娘我最大Bridesmaids》等電影也都轟動一時。就有票房分析師提到,從《暮光之城》那一年開始,女性群眾在電影院的影響力由「零散性變為持續性」,這也讓電影公司開始思考,女性受眾電影帶來的影響以及重要性。

 

(圖片來源:《閨蜜》官方臉書)
《閨蜜》(Girls
年代:2014

除了好萊塢電影,亞洲地區也有不少女性受眾電影,不同於主打帥哥牌或是浪漫愛情故事,小清新的風格也深受女性觀眾的青睞!
 
《閨蜜》這部片,從名字就可以看出來,這是一部側重女性的電影。每個女孩一定都曾有過閨蜜,都和閨蜜有著一段密不可分的友誼;然而,閨蜜之間究竟可以多親密,真的能夠什麼秘密都告訴對方嗎?又或者是必須在閨蜜與親密的男朋友之間做選擇時,你會如何抉擇?
 
從姊妹淘之間從有趣的相處,到互相猜忌懷疑,最後又回到感人的情誼,讓人看了都能夠感同身受,也難怪這部電影會這麼受到女生們的喜愛!

 

(圖片來源:IMDb
《伴娘我最大》(Bridesmaids
年代:2011
 
安妮和莉蓮兩位是非常好的朋友,莉蓮要結婚了,理所當然安妮就成了她的伴娘,安妮也認識了其他的伴娘,和她們一起進行婚禮籌畫。然而,身為超級好朋友的安妮,她提出的意見始終不被採用,一切都變成才和莉蓮認識沒多久的海倫主導,海倫既富裕又美麗大方,讓失業、沒錢又沒男朋友的安妮遭受打擊,心情跌落谷底的她,漸漸變得非常失控,不但搞砸了婚禮,甚至她和莉蓮的友情也漸行漸遠。
 
被譽為是「女版《醉後大丈夫The Hangover》」的《伴娘我最大》也是一部著重於女性之間情誼的喜劇電影,將好朋友之間的嫉妒之心深刻表現出來。雖說這是一部喜劇,過程中也都用非常輕鬆詼諧的方式呈現,但搞笑的背後,揭露了每個人在嫉妒的背後,都有暗藏虛偽不真實的一面,還有鮮明的社會階級。
 
以結婚為主題的電影非常多,但《伴娘我最大》絕對是這類題材電影中必看的一部片!雖然劇中充滿一些粗俗的笑話,但寫實而幽默的劇情讓人看了捧腹大笑,大受好評。《伴娘我最大》起初要上映時,還沒有受到那麼多觀眾注目,一上映後便成為最大驚喜!僅僅只有3500萬美金的製作成本,卻創下了2.8億的票房,也讓這部片成為奧斯卡獎的最大黑馬。由於沒有華麗的演員陣容,以至於這部片並沒有在台灣上映,但是仍然有發行DVD,讓喜愛這部片的觀眾收藏!
 
女性觀眾對電影強大的消費能力,是現在從事電影製作人士們,不容忽視的一股力量,而未來要如何在男性題材電影中,融入女性觀眾喜愛的元素,打造雙贏的結果,吸引更多的觀眾買單,也是值得探討的!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五件關於「驚嚇陰屍路」你要知道的事   下則:新片《The Ridiculous Six》引發歧視?亞當山德勒:「誤會一場!」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