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好萊塢將翻拍朴贊郁復仇首部曲《復仇》
好萊塢將翻拍朴贊郁復仇首部曲《復仇》
2013-06-06 作者:Emily
導演朴贊郁 復仇首部曲《復仇》

根據21日韓國KOBIZ (Korean Film Biz Zone)網站消息,繼《原罪犯》(Old Boy, 2003)、《親切的金子》(Sympathy for Lady Vengeance, 2005) 被好萊塢翻拍之後,近日傳出美國Silver Reel 、Lotus Entertainment與di Bonaventura Picture也將重拍首部曲《復仇》(Sympathy For Mr. Vengeance, 2002),並找來《驚爆危城》(Broken City)的編劇布萊恩塔克(Brian Tucker)操刀。
 
早在2010年時,華納兄弟(Warner Bros)便獲得《復仇》的重拍版權,當時布萊恩塔克已參與籌備計畫,然而卻遲遲未開拍。時隔三年後,將由Silver Reel 、Lotus Entertainment與di Bonaventura Picture和韓國CJ Entertainment共同製作翻拍。
 
好萊塢重拍版的《原罪犯》則由史派克•李(Spike Lee)所執導,並由喬許布洛林(Josh Brolin)、沙托卡普利( Sharlto Copley),以及伊莉莎白奧爾森 (Elizabeth Olsen)所主演,預計10月在美國上映。而另一部好萊塢重拍版《親切的金子》,由曾以《神鬼無間》(The departed)獲得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獎的威廉莫納漢(William Monaghan)擔任編劇,女主角則由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所飾演,在劇中化身為復仇女神,目前如火如荼進行拍攝中。
 
關於朴贊郁「復仇三部曲」
 
《復仇》、《原罪犯》、《親切的金子》為朴贊郁復仇三部曲,首部曲《復仇》故事採直線式的平鋪直敘,只是把生活中的細節呈現人物與環境的關係,較強烈的戲劇衝突,當時並未受到市場青睞,相較之下,二部曲的《原罪犯》與終曲《親切的金子》則較有顯著的戲劇化張力與懸念的鋪陳,在國內市場與國外影展上皆得到不錯的評價。《原罪犯》在2004年的坎城影展榮獲評審團大獎,使得朴贊郁在國際影壇上得到注目,晉升韓國大牌導演的行列。朴贊郁的作品很難歸類是屬於主流還是非主流,在商業類型架構下,仍保留他原本cult film風格,如誇張的影像風格,以及不按牌理出牌的情節安排,樹立朴贊郁式的獨特作者風格。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亞洲第一部3D視覺特效鉅片《王牌巨猩》 暑假強勢來襲   下則:Cut the Bullshit! 《電影魂》導演阿米爾納德瑞獨家專訪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