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安迪瑟克斯轉往幕後 有意執導《動物農莊》
安迪瑟克斯轉往幕後 有意執導《動物農莊》
2012-10-22 作者:秋葉響也


《魔戒》、《金剛》、《猩球崛起》到《丁丁歷險記》,詮釋過無數經典電影角色、卻鮮少在大銀幕上露出廬山真面目,光憑四肢體態便能演出得維妙維肖,安迪瑟克斯無疑是當今影壇最專精於動態捕捉(Motion Capture)一道的第一人。近年來,他隻手創立出專攻動態捕捉攝影的片廠The Imaginarium Studios,開山之作便以《猩球崛起》打響第一炮;在與老搭檔彼得傑克森再度攜手的《哈比人歷險記》三部曲中,安迪瑟克斯更兼任第二組導演一職,耗費兩百個工作天輔佐彼得傑克森拍攝,同時從中磨鍊自己的導演手腕,在在顯示出他轉往幕後發展的野心。
 
如今安迪瑟克斯終於將正式邁向導演之路,籌備中的作品包括了將十九世紀晚期以動物實驗鏡流傳後世,被譽為電影之父的前衛攝影師愛德華馬布里奇(Eadweard Muybridge)生平事蹟搬上大銀幕;他也開始著眼於〈1984〉作者喬治歐威爾筆下另一部不朽鉅著〈動物農莊〉Animal Farm,已購下相關翻拍版權,將由安迪瑟克斯親自執導演筒。
 


〈動物農莊〉是喬治歐威爾於1945年所出版的反烏托邦寓言小說,藉由農場中一群動物們帶動反抗人類剝削壓制的革命,乃至於接踵而至的變貌與血腥鬥爭,從中戳破了共產主義高舉革命大旗,實則旨在爭權奪利的虛偽假面具。安迪瑟克斯此番翻拍經典文學鉅作,自然不可能漏掉自己最擅長的拿手好戲:動態捕捉攝影。
 
「我認為,我們已經找到了一個相當新鮮的切入角度。這部電影絕對會用上動態捕捉,但我們會併用許多攝影技巧來創造出整個片中舞台。」安迪瑟克斯透露道。「我們現在仍處於驗證概念的階段,設計出許多片中角色,也藉此在我們的舞台上實驗這些設計。動態捕捉技術究竟能不能在四足動物身上通用,而我們會採用多少五官表情捕捉技術,這些都是有待解決的難題。我們也不排除採用停格動畫或人偶來呈現這些動物角色。我們正處於實驗的階段,這實在是讓人大感興奮。」
 
「我們將盡量保持寓言色彩,瞄準親子觀眾族群,而不會大量著重在政治議題上頭。這部電影將以一種前所未見的方式來鋪陳其情感重心,我們採用的視點會稍稍有異於它一般的呈現風格,而我們將以一種全新視野來檢視這些角色。我個人很有可能會參與演出,但目前一切都尚未拍板定案。在這個當下,我只著重於如何從導演的角度,來創造這些書中角色與世界。」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鋼鐵人3》東尼史塔克陷入背水一戰   下則:麥可貝反擊雨果威明:演員老是抱怨不停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