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猩球崛起》續集導演掛冠求去 接棒人選浮現
《猩球崛起》續集導演掛冠求去 接棒人選浮現
2012-09-27 作者:秋葉響也


馬修范恩曾經在短短十一個月之內就快馬加鞭拍出一部《X戰警:第一戰》,但顯然不是每一個導演都能接受這般急就章的工作進度。去年中為經典科幻電影系列《浩劫餘生》Planet of the Apes重新開機的前傳《猩球崛起》,無疑是該年度少數得以同時兼顧商業票房與人性深度的上乘佳作,一舉攻下四億八千萬美金票房之餘,片中敘事功力之嫻熟圓滑,很難讓觀眾相信這才是導演魯柏華爾特的第二部作品。

片商眼見機不可失,立刻拍板敲定開拍續集《Dawn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重新啟動一系列全新電影,邀得導演魯柏華爾特、男星安迪瑟克斯等幕前幕後原班人馬回鍋,並預訂在2014年五月上映。然而短短兩年的緊迫製作行程,著實讓導演魯柏華爾特備感處處受掣,擔心無法好好拍出一部能夠讓自己滿意的電影。近來傳出他心灰意冷之下有意掛冠求去,令影迷聞訊無不深感惋惜。



目前有望接棒導演人選的包括《28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導演璜卡洛斯佛瑞斯納迪歐(Juan Carlos Fresnadillo)、《愛麗絲失蹤事件簿》導演J布雷森(J Blakeson)、《歷劫重生》導演傑夫尼可斯(Jeff Nichols),就連《羊男的迷宮》大導吉勒摩戴托羅都出現在這份候補名單上,不過目前最有機會出線的角逐者當屬《科洛弗檔案》、《噬血童話》導演麥特李維斯(Matt Reeves)。

當然了,魯柏華爾特不是近來第一個因為拍攝時程太倉促而琵琶別抱的導演。無獨有偶地,由珍妮佛勞倫斯主演的《飢餓遊戲》攻下近七億美金亮麗票房後,導演蓋瑞羅斯依然毫不戀棧續集《星火燎原》可能為他帶來的豐碩回報,頭也不回地選擇轉身離去,交由《康斯坦汀:驅魔神探》、《我是傳奇》導演法蘭西斯勞倫斯接棒。原因無他,同樣也是因為製作檔期過短而致。顯見票房考量與品質控管之間的角力拉扯,永遠會是導演無法逃避的天大難題。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猩球崛起》續集病毒爆發 人猿共存成關鍵
導演大談《猩球崛起》續集可能發展
上則:班艾佛列克:《夜魔俠》曾找我回鍋   下則:女性版《浴血任務》建軍 女打仔吉娜卡拉諾掛帥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