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庫柏力克生前遺作 雙雙躍上小螢幕
庫柏力克生前遺作 雙雙躍上小螢幕
2012-08-30 作者:秋葉響也


影史上眾多事蹟證明,影人並不會僅因為生命燭光消逝,而就此告別光影舞台;在生前留下來的未完成遺作仍有機會透過後輩之手,在大小銀幕上繼續發光發熱。
 
奇士勞斯基的未完筆劇本便在死後藉由《蘿拉快跑》導演湯姆提克威、《三不管地帶》導演丹尼斯塔諾維奇兩人,成就出《天堂奔馳》、《奇士勞斯基之地獄》;《佳麗村三姊妹》導演西拉維休曼的《魔術師》一片,亦是拍自法國喜劇巨匠賈克大地生前從未搬上銀幕的劇本。2010年因胰臟癌而於46歲壯年撒手人寰的今敏,其遺作《造夢機械》如今也交由長年作畫監督搭檔板津匡覽接棒。
 
而一代電影宗師史丹利庫柏力克於1999年永遠沉睡之後,也曾為世人留下數部從未實現過的電影計畫,包括拿破崙傳紀電影、一部以納粹大屠殺為題材的《Aryan Papers》,乃至於眾所周知,由庫柏力克轉交給後輩史蒂芬史匹柏掌鏡的《A.I.人工智慧》。如今,北美電視台eOne更赫然宣佈,計畫將庫柏力克的兩部劇本遺作搬上小螢幕。
 

「我們很興奮,能將這些傑出不凡的作品在小螢幕上再現。」eOne電視台高層表示。「我們相當確信,觀眾們將會為此抱持高度期待。」這兩部根據庫柏力克劇本遺作而拍攝的作品「Down Slope」與「God Fearing Man」,將交由艾美獎製作人史蒂芬藍尼(Steve Lanning),以及曾在《金甲部隊》中與庫柏力克共事的製片菲力浦霍普斯(Philip Hobbs)兩人攜手共同製作。
 
「Down Slope」取材自真人實事,將描述美國南北內戰期間,南軍遊騎兵部隊上校約翰莫斯比(John S. Mosby)與北軍將領喬治阿姆斯壯卡斯特(George Armstrong Custer)之間互相征戰討伐的事蹟。另一部作品「God Fearing Man」同樣改編真人實事,以二十世紀初期為舞台,描述一名加拿大神職人員是如何搖身一變為全美國最頂尖的保險箱破解高手與銀行搶匪。
 
目前尚不清楚這兩部劇本將會被拍成電視電影、電視影集還是迷你影集,但可喜的是,出自庫柏力克筆下的絕妙文句如今又有機會重見天日。而在上述作品之外,庫柏力克仍有許多未實現的電影計畫留待後人去挖寶。也許其中最著名的例子便屬托爾金的《魔戒》三部曲,披頭四曾於1969年計畫將《魔戒》搬上大銀幕,並力邀庫柏力克出馬掌鏡。但作者托爾金極力反對由披頭四主演,加上庫柏力克認為《魔戒》三部曲太過龐大、實在難以拍成電影,這才讓《魔戒》計畫就此胎死腹中。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導演喬斯惠頓大談《復仇者》刪剪片段   下則:全新蝙蝠俠將於2015年再現大銀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