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尚克勞德范達美:《浴血任務2》像大團聚
尚克勞德范達美:《浴血任務2》像大團聚
2012-07-05 22:06:28 作者:MovieEditor

 

《魔鬼命令》、《終極標靶》、《時空特警》,空手道家出身的比利時動作演員尚克勞德范達美在九零年代初期曾一時叱吒風雲,但隨著1994年《快打旋風》招致一片惡評之後,他的星光開始急速黯淡,演出作品也一再票房失利。自1999年《魔鬼命令:重返戰場》以降將近九年的時間,尚克勞德范達美就此絕跡於大銀幕,演出作品皆為直接推出DVD的低成本之作。

直到2008年的半自傳電影《打不死的男人》JVCD榮獲各大影展好評,時代雜誌更盛讚他在片中的演出飽富深度,僅次於同年度《黑暗騎士》中的「小丑」希斯萊傑,尚克勞德范達美這才又重新現身於世人的眼前。在史特龍自編自導自演籌拍首集《浴血任務》時,便曾親自力邀尚克勞德范達美跨刀演出,卻被他以角色缺乏深度為由所拒絕了,直到續集中才終於成功說服他飾演全片反派。

 

提及這次續集中得以與歷代動作巨星齊聚一堂,尚克勞德范達美表示:「我對他們抱有無比的敬意,所以這次共事讓我覺得很棒。史特龍對我的演技十分滿意,但這讓他有點不知道該在電影中採用哪個Take,所以他顯得有些沮喪。就了解角色本身而言,他是一個偉大的導師,非常睿智。他將《浴血任務》拍成了一部實實在在的電影,簡直就像是他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一樣。他創造出了一個世界,而他就活在那個世界裡頭。我對此點抱有無比敬意,因為他向我展示出了一個人能有多麼熱愛電影。」

「而跟大夥們一同相處實在是很酷,因為我之前就已經認識全部人。我在銀幕上與他們相遇,我在力爭上游時與他們相遇──好比我在拍攝《血點》Bloodsport、《唯我獨尊》Kickboxer時──而我在好萊塢星球餐廳開幕時也與他們相遇。所以這有點像是大團聚一樣。史特龍成功地讓《浴血任務2》得以實現,並選擇由我擔任全片反派,而我得為此向他好好道謝。我跟他說,我想要飾演全片反派,而史特龍回應道:『操,他給了我機會來好好教訓他一頓!』」

「就某種意義上來說,其他同片影星不把我視為尚克勞達范達美。他們把我看成一個總是在奔跑,向每個人都握手的酷小鬼。這是我的個人感受,但我不是故意這麼做的。」提及當年從一介空手道家轉往影壇發展,並以《血點》一片嶄露頭角,尚克勞德范達美回憶道:「我當時從街頭出身,與經紀人互相依靠,正好在絕佳時機乘上了空手道熱潮。先是有李小龍,再來是羅禮士,而突然間尚克勞德范達美這個白小子出現了。我猜在當時,那比較像是我的命運,而不是因為我的演技。我那時候是一個爛演員,老兄,但熱情一直存在。」

【文/Red Rum】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黑暗騎士:黎明昇起》釋出兩款全新海報【更新】   下則:《黑暗騎士》僧多粥少?諾蘭弟加以反擊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