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社群網戰》金獎編劇出馬 執筆《賈伯斯傳》
《社群網戰》金獎編劇出馬 執筆《賈伯斯傳》
2012-05-16 21:37:12 作者:MovieEditor

 

從爾虞我詐的《社群網戰》到力爭上游的《魔球》,橫跨網路創業與職業運動兩種迥異領域,雙雙入圍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前者一舉奪金,幕後操刀的亞倫索金如今已稱得上好萊塢最炙手可熱的金獎編劇之一,更是書寫傳紀電影中的頭號能手。然而他筆下出產的知名作品可還不只這兩部近作,翻開他的作品列表更是洋洋灑灑,包括《軍官與魔鬼》、《白宮夜未眠》、影集「白宮風雲」,而另一部由湯姆漢克主演的傳紀電影《蓋世奇才》Charlie Wilson's War也是出自亞倫索金筆下。

而今,就連蘋果電腦創始人史帝夫賈伯斯的傳紀電影《賈伯斯傳》Steve Jobs,也確定請到亞倫索金出馬操刀,影迷聞訊不禁彷彿吃了顆定心丸。電影改編自賈伯斯親自授權、由華特艾薩克森所寫下的自傳〈賈伯斯傳〉,於賈伯斯去年十月逝世後不到一個月就閃電付梓,短短兩個多月便售出兩百餘萬本,並榮登年度亞馬遜暢銷書排行榜冠軍寶座。

索尼影業董事長艾美帕斯卡今日宣佈了這個訊息,她表示:「史帝夫賈伯斯的生平故事是獨一無二的。不僅在我們這個時代,即便審視整個歷史上,他都是最具革命性與影響力的人之一。而在今日的好萊塢裡頭,也沒有半個編劇能比亞倫索金更擅長在大銀幕上去捕捉這麼與眾不同的一生事蹟。將電影交到亞倫索金的手上,我們很有信心這部電影會呈現出賈伯斯本人的一切特質:令人神魂顛倒、極具娛樂性,也會引起兩極反應。」

 

有趣的是,亞倫索金與賈伯斯之間早有過一段淵源。原來亞倫索金以前曾在採訪中表示自己都用麥金塔電腦創作劇本之後,賈伯斯便主動致電向他表達謝意。兩人雖然從未在現實生活中真正碰面,自此之後卻成了在電話上互相交流的心靈摯友。賈伯斯也不時會打電話給亞倫索金,稱讚自己有多麼喜歡他寫下的劇本。

就在賈伯斯生前最後一次與亞倫索金通電話時,這位在成立蘋果電腦之外、同時也是Pixar工作室創始人的企業大亨,竟然主動向亞倫索金提出邀約,請他提筆寫一部Pixar電影的劇本。亞倫索金雖然熱愛Pixar電影,並每部電影都至少看過兩遍,卻婉言拒絕了賈伯斯的邀約,表明自己不擅長寫動畫電影,更不知道如何讓沒有生命的物體說話。而這通電話也成了兩人最後一次的交談。

而在命運操弄之下,亞倫索金如今竟然受邀執筆《賈伯斯傳》劇本,也算是了結兩人之間的這樁緣份。但就如同近年來片商之間紛紛搶拍傳紀電影一樣,賈伯斯的傳紀電影也鬧出了雙胞案。另一部由獨立片商籌拍的賈伯斯傳紀電影《Jobs》,於四月初請到了外貌與年輕時的賈伯斯極為酷似的男星艾斯頓庫奇主演,將描述他從早年嬉皮時期到創立蘋果電腦之間的年輕歲月。而面對相同題材的競爭,總是能另闢蹊徑的鬼才編劇亞倫索金將會如何下筆,也格外令影迷感到好奇。

【文/秋葉響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克里斯漢斯沃:《雷神索爾2》再玩兄弟情仇   下則:《黑暗騎士》湯姆哈迪為戲增重 戲稱險心臟病發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