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漫畫原作者盛讚新版《超時空戰警》【更新】
漫畫原作者盛讚新版《超時空戰警》【更新】
2012-02-01 00:04:30 作者:MovieEditor

 

作為英國最家喻戶曉的漫畫英雄,自1977年便連載不輟至今的長壽漫畫〈超時空戰警〉Judge Dredd,眼見近年來大西洋彼岸的美漫英雄們馳騁大銀幕好不風光,這位英國本土英雄卻仍走不出1995年史特龍主演的電影版之陰影。直到今年九月,時值漫畫問世以來的35週年紀念,由《刺殺據點》導演彼特崔維斯掌鏡、《星際爭霸戰》男星卡爾厄本獨挑大樑,新版《超時空戰警》終於能夠一雪前恥。

漫畫原作者約翰華格納近來也在訪談中卸下心防,大談兩部《超時空戰警》的差異,以及他一路執筆以來的心路歷程。「當我一開始在創作〈超時空戰警〉時,沒有人能料想到它居然能持續這麼久。在當時英國漫畫界的常態中,一個故事頂多連載十二到十六期,然後便告一段落,通常就這麼劃下句點。如果這個故事很受歡迎的話,你也許會想要再連載一個續集系列,也許又再一個系列,但沒有人會預期任何漫畫可以一直不停連載下去。」



在〈超時空戰警〉問世的七零末、八零初期,正是英國社會動盪不安的時代。龐克樂呱呱墜地,鐵娘子柴契爾夫人率領的保守政權當道,失業率高漲、罷工抗議不斷,而〈超時空戰警〉與反英雄主角爵德法官的出現,正反應出當時的社會現象。約翰華格納表示:「這故事捕捉了當時的氛圍,那份新獨裁主義的抬頭,需要在洶湧海濤中找到一顆穩定大石。但爵德法官從不是又一個英雄人物,他同時也算得上是一個反派角色,是向嚴苛冷酷統治所發出的不平之鳴,而多數的讀者都熱愛這點。沒錯,當時的英國需要一番重新整頓,所有人都深知這點,但有必要是用這麼冷血的方式嗎?」

話鋒一轉,提到1995年由史特龍主演的電影版本,約翰華格納不禁嘆道:「我對那部電影的觀感至今不曾改變,即使自從我第一次看它以來,在它上映之後就再也沒有重看過那部電影了。他們敘說了錯誤的故事,它跟我們熟知的那個爵德法官毫無關係。我不會覺得史特龍是一個糟糕的爵德法官,雖然如果他沒有在片中露臉會更好一些。他只是一個走錯故事的爵德法官而已。但我很羨慕那部電影的預算,片中有些特效作得相當不錯。」



「新版《超時空戰警》的劇情則是環繞著爵德法官與他的世界打轉。要把這個角色與他的城市之每一個面向都包含進來,實在是一樁不可能的任務──也許這就是前一部電影的眾多失敗之一,他們試著做得太多,但得到的成果卻又太少。新版《超時空戰警》則著眼於審判本身──在充滿暴力的未來城市裡的快速正義。」

「我喜歡新版的演員們,選角選得不錯,而演員們也善待自己的角色。作為片中的年輕法官安德森,奧莉薇瑟爾比(Olivia Thirlby)是完美人選,她為這個角色注入了一股動人的脆弱性。而男主角卡爾厄本在片中則不會脫掉頭盔,也不會親吻女主角!」

【文/秋葉響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歷經劫難 《007:空降危機》終於露面   下則:《惡靈古堡V:天譴日》釋出首波前導海報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