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拍片動輒得咎 喬治盧卡斯揚言拒拍商業片
拍片動輒得咎 喬治盧卡斯揚言拒拍商業片
2012-01-19 01:58:25 作者:MovieEditor

 

籌備逾二十年,喬治盧卡斯念茲在茲的二戰空戰新片《Red Tails》終於將在本週於全美上映。電影以二戰時期由黑人飛行員所組成的空戰部隊「塔斯克基飛行員」(Tuskegee Airmen)為題材,請到小古巴古汀、泰倫斯霍華等主演。有趣的是,兩位男主角原來早與塔斯克基飛行員的事蹟結下不解之緣。

1995年另一部同樣以塔斯克基飛行員為題材、由勞倫斯費許朋主演的《黑色轟炸機》The Tuskegee Airmen中,小古巴古汀當時同樣在片中有軋上一角;而無獨有偶地,另一男主角泰倫斯霍華則曾在《哈特戰爭》飾演過一名塔斯克基飛行員。或許是無心插柳,又或者是刻意選角使然,沒想到相隔多年後,他們兩人又再度有機會重溫當年的塔斯克基空戰之緣。

然而以製片喬治盧卡斯聲名之顯赫、輩份人望之高,加上本片又是盧卡斯影業近二十年來首部非《星際大戰》或《印第安納瓊斯》系列的革新之作,誰能想到《Red Tails》在一場專供好萊塢片廠大頭的試映會後,所有人都讓喬治盧卡斯吃了閉門羹,不願發行他一手炮製的新片。更別提,還有片廠高層甚至沒有到場參加試映。

 

喬治盧卡斯忿忿不平地表示:「這不正是他們的工作嗎?他們的工作不是至少應該要去看電影嗎?這可不是什麼無名的日舞影展小子,自己闖上門來說:『我有這麼一部小電影,你們願意看看它嗎?』如果是史蒂芬史匹柏、我、詹姆士卡麥隆或勞勃辛密克斯走進來,他們卻回答:『我們不打算浪費時間看它。』這還算什麼?」

喬治盧卡斯更指出,電影之所以耗時二十年籌備,正是因為全片演員陣容多是由黑人演員所擔綱,片中缺乏白人主角,才讓好萊塢片商望而卻步。電影雖然最終得以順利發行,但發行片商卻不肯花上半毛錢,不僅所有製作預算都是由喬治盧卡斯自掏腰包,他還得為發行費用多付出額外的三千五百萬美金,就連拷貝費也是全由他一手包辦,才能將這部空戰電影推上院線。

這次的挫敗經驗終於讓喬治盧卡斯宣告:「我要退休了。我要從生意上,從這間公司,還有從這一類事情上收手不幹。」在撂下重話之餘,他仍不忘為《印第安納瓊斯5》保留了例外條款。但除此之外,《Red Tails》將會是他操刀的最後一部商業電影。在喬治盧卡斯旗下擔任二十餘年製片的瑞克麥考倫(Rick McCallum)也證實:「在本片完成之後,喬治盧卡斯已經完成了一切他想要做的事。他已經屢行了身為男人、也是一名電影人的任務。」

但這並不代表喬治盧卡斯將就此遠離電影,而是決定返回原點,回歸他六、七零年代還在USC電影學院就讀時所盛行的私人電影(Personal Films),以小而親巧的私密題材來拍攝藝術電影。而《Red Tails》則將為他從《星際大戰》以來所開創的商業電影生涯,劃上最後的完美句點。如果電影最終能取得票房上的勝利,他有計畫將其發展成一連三部曲,包括一部前傳與一部續集。



在此同時,也不得不提六部《星際大戰》電影從今年二月起以3D形式陸續重返大銀幕。但面對過去十餘年來,星戰迷不停猛烈砲轟喬治盧卡斯一再回頭修改舊作,也大力抨擊三部前傳電影為狗尾續貂的反對聲浪,喬治盧卡斯也作出了回應。「在網路上,這些同一批傢伙老是在抱怨,我所做的每一個更動會完全改變了這些電影。我只能說:『好吧。但這是我的電影,上面掛了我的名字,這就表示當我作出更動時,會是把它改成我想要的方式。』」

喬治盧卡斯也澄清未來絕不再拍《星際大戰》續集電影。「當每個人都指著你的鼻子臭罵,痛斥你是一個很糟糕的傢伙時,為什麼我還會想再拍更多《星際大戰》電影?」

而提到去年史蒂芬史匹柏出面為《印第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中核彈轟飛冰箱一戲辯護,說這全是自己的主意一事,喬治盧卡斯也難掩驚訝地表示:「這不是真的。史蒂芬史匹柏是想要保護我。」為了說服導演史蒂芬史匹柏拍攝這場戲,喬治盧卡斯當時炮製了厚達六英吋的研究檔案,並推論出如果冰箱是由鉛材所包覆,印第安納瓊斯也沒有在著地時摔斷脖子,並能夠順利打開冰箱門的話,就有可能實際存活。喬治盧卡斯強調:「根據許多科學家的研究,在冰箱中存活下來的機率是一半一半。」

 

雖然片商這次全讓他吃了閉門羹,但喬治盧卡斯不認為這是出自種族歧視,而只是純粹不知所措罷了,不知道該怎麼行銷這麼一部全是黑人主演的空戰電影。「若要說的話,《Red Tails》有點像是《紫色姊妹花》The Color Purple,只是他們全都坐在戰鬥機裡。這也有點像是泰勒派瑞(Tyler Perry)的電影,只是少了那些笑話。」

為了拍攝並發行本片,喬治盧卡斯獨力掏出了近一億美金,但他仍作著起死回生的大夢。「如果我們能在第一週超越兩千萬美金大關,我們就正式加入遊戲了。我們就打入了《姊妹》The Help的領域。如果首週能夠超越三千萬美金的話,續集電影就想都不用想就可以拍板定案了。」他又開玩笑道,「如果它能達到《暮光之城》的票房,那麼老天,以後所有電影都會將由黑人主演。」

【文/秋葉響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落日車神》班底再聚首 雷恩葛斯林打泰拳   下則:琳賽蘿涵、梅根福克斯爭演伊莉莎白泰勒傳紀片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