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大選」倒數計時 《鐵娘子》慘遭塗鴉
「大選」倒數計時 《鐵娘子》慘遭塗鴉
2012-01-12 22:21:32 作者:MovieEditor

 

這廂台灣總統大選進入緊鑼密鼓的倒數計時,那廂另一位「政治人物」也面臨了迫切的「選票」考驗。由梅莉史翠普主演的傳紀電影《鐵娘子:堅固柔情》即將於本週在全球公開上映,片商為因應選情告急,臨時推出了最新款一系列五張海報,設計得宛如競選海報一般,卻在上頭大肆塗抹自嘲自諷一番。

作為八零年代最具代表性的右派政治人物,鐵娘子柴契爾夫人向來以鐵腕作風聞名。片商便在這上頭大作文章,倣效反對派左翼人士的文筆,在她頭上畫起了惡魔的雙角,寫上「貪婪的豬玀」、「現在立刻佔領特拉法加廣場」等字樣。片商不僅將柴契爾夫人的英文姓氏Thatcher改寫成「我恨她」(I Hate Her),更將近年來興起的右翼保守派勢力茶黨運動與柴契爾夫人兩相連結,將梅莉史翠普扮演的柴契爾夫人肖像印在茶罐上,極盡嘲諷之能事。

片商自行在電影海報上塗鴉,《鐵娘子》自然不是第一個,之前便曾出現過《黑暗騎士》小丑塗鴉版海報的先例。但這般模仿選舉海報、自嘲自諷的反向宣傳行為,究竟能不能對票房選情造成棄保效應,就還有待觀察了。

 

 

 

 

【文/Red Rum】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復仇者》插花配音 保羅貝特尼坦言超好賺   下則:22年後 史柯西斯《四海好傢伙》反攻小螢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