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跑龍套卻宣傳成主角 傑西艾森柏格狀告片商
跑龍套卻宣傳成主角 傑西艾森柏格狀告片商
2011-12-30 00:43:53 作者:MovieEditor

 

片商為了明星魅力與票房考量,在宣傳電影時將片中不過曇花一現的演員擅自「升級」為全片主角,藉此吸引觀眾買票進場,在電影圈中是極為常見的行銷手法。舉凡2000年由文溫德斯執導的《百萬大飯店》,當時聲勢如日中天的梅爾吉勃遜在片中不過只是飾演FBI探員的男配角,在台灣上映時卻在海報上強打梅爾吉勃遜的名號。

而由柯恩兄弟執導,眾星雲集、多線敘事的《布萊德彼特之即刻毀滅》,布萊德彼特在片中戲份絕稱不上主角地位,依然被台灣片商在取中文片名時冠上了他的大名,此類宣傳操作在電影圈中著實層出不窮、見怪不怪。就連喬治克隆尼2002年自導自演的處女作《神經殺手》,片中主角明明是山姆洛克威爾,但在台灣片商幕後操盤之下,身兼導演一職的喬治克隆尼卻「篡位」成功,硬生生被塑造成全片重心,反倒主角山姆洛克威爾本人沒有出現在台灣海報上。

 

然而好萊塢近來卻有一名演員因為自己名號遭到片商濫用,憤而一狀告上法院,求償三百萬美金鉅款!這名深感受騙上當的好萊塢男星,便是2009年先以《屍樂園》嶄露頭角,2010年更主演《社群網戰》而一舉大紅大紫的傑西艾森柏格。在尚未走紅前的2007年,傑西艾森柏格為了還朋友人情,只花了一天時間參與小成本恐怖片《Camp Hell》的拍攝。他所得片酬也極其微不足道,才不過區區三千美金,在全片中出現的時間也還不到五分鐘,堪稱是龍套中的龍套。

豈知電影作小型放映的一年後,眼見傑西艾森柏格以《社群網戰》一片入圍奧斯卡等多項影帝大獎,心想有利可圖的片商竟於今年八月重新推出改版DVD,將DVD封面換成傑西艾森柏格,企圖魚目混珠地吸引觀眾上鉤。忍無可忍的傑西艾森柏格終於在今年底告上法院,向片商求償三百萬美金──而這正是這部小成本恐怖片《Camp Hell》的製作成本──不只是為了要嚇阻片商濫用他的名聲,同時也是藉機警告自己的影迷不要上了片商的當,以免租了DVD回家後卻大失所望。傑西艾森柏格如此激烈的回應,自是打亂了片商的如意算盤,最後落得偷雞不著蝕把米的下場。

【文/Red Rum】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星際大戰》劍豪過世 彼得傑克森致哀   下則:金正日籌拍北韓版《哥吉拉》 東寶班底助陣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