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黑天鵝》導演掌鏡 反毒廣告超驚悚
《黑天鵝》導演掌鏡 反毒廣告超驚悚
2011-11-11 00:01:56 作者:MovieEditor

 

《黑天鵝》一探芭蕾世界背後為爭出頭機會而不惜勾心鬥角乃至於走火入魔的陰暗面,不僅為女主角娜塔莉波曼終於如願抱回一座奧斯卡影后,更為作品向來叫好不叫座的鬼才導演達倫阿諾夫斯基洗刷了票房毒藥之污名,以逾三億美金全球票房創下他個人執導記錄。但真要舉出達倫阿諾夫斯基的導演生涯代表作,當非2000年的《噩夢輓歌》Requiem For A Dream莫屬。

當年片中以奇詭多變手法交錯出三名毒蟲沉淪在藥物所帶來的快感、幻覺與夢魘中而無法自拔,最終導向難以避免的悲劇收場,片中慘狀令觀眾無不倒抽一口涼氣。而今公益團體The Meth Project則相中了達倫阿諾夫斯基在《噩夢輓歌》中所展現的執導長才,邀他執導出一系列宣導青少年遠離甲基安非他命(Meth)的反毒公益廣告。

 

廣告中無不呈現出達倫阿諾夫斯基在《噩夢輓歌》、《黑天鵝》中的拿手絕活,大玩精神驚悚戲碼,緊緊壓迫衝擊觀者的感官神經,畫面之殘酷著實令人不忍卒睹。廣告之中只見面目蒼白、五官浮腫的少男少女們在鏡頭前喃喃自白,身體上處處皆是傷口剛結疤的活瘡,眼眶噙淚之下一一走上沒有出口的絕路。有人為換取藥物而向陌生人出賣自己的靈肉;有人在浴室洗手檯前割碗自盡,掙扎哭喊間鮮血濺滿一地;有人在急診室病床上症狀發作,數名看護使盡力氣好不容易壓制得住;更有人將家中傢俱擺飾砸得一片狼藉,只為搜刮出親人財物去買藥。

達倫阿諾夫斯基在廣告中刻意用最赤裸裸的手法,將藥物上癮者失去理智、賠上人生的悲慘下場攤開在觀眾面前,劫掠、失控、自盡、賣身,在觸目驚心之餘更十足具有恫嚇力,尺度不輸《噩夢輓歌》、《黑天鵝》;正如公益團體The Meth Project所言:「我們的目標在於利用強而有力的生動描繪,來減低人們對甲基安非他命的初次嘗試。」

【文/Red Rum】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金馬]《麻雀放浪記》方城之戰定生死   下則:《哈比人歷險記》彼得傑克森:夢想3D已久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