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史匹柏:《印第安納瓊斯4》要怪喬治魯卡斯
史匹柏:《印第安納瓊斯4》要怪喬治魯卡斯
2011-10-27 23:23:46 作者:MovieEditor

 

自1975年以《大白鯊》一戰成名以來縱橫好萊塢三十餘載,論產量、質量、勢力、影響力,史蒂芬史匹柏幾乎可說是商業導演中的第一把交椅;然而他在過去六年以來僅交出一部《印第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之後便退居第二線、多以製片身份為他人作嫁。經過長達三年的空窗期,史蒂芬史匹柏終於打破沉默重返大銀幕,接連在年底執導出《丁丁歷險記》與《戰駒》兩部作品。

近來他露面宣傳即將上映的新片《丁丁歷險記》時,也不免提及幾部以往作品的最新動向,正在籌備中的《侏儸紀公園4》便是其中之一。今年剛交出《美國隊長》的《侏儸紀公園3》導演喬強斯頓據報將會回鍋執導,並計劃以《侏儸紀公園4》為首而發展成全新系列三部曲,史蒂芬史匹柏也證實了此一消息:「電影劇本如今正在由編劇馬克普羅塞維奇(Mark Protosevich,曾執筆過《我是傳奇》、《雷神索爾》等)撰寫,我希望電影會在未來幾年內完成。我們擁有一個很不錯的故事。第四集的故事會比第三集來得出色。」

除了《侏儸紀公園》之外,史蒂芬史匹柏的另一招牌電影系列自然便屬《印第安納瓊斯》。他表示:「《印第安納瓊斯5》的進度就得去問喬治魯卡斯了。喬治負責創作故事,先前三集電影中的故事全是由他擔綱。不論我究竟喜不喜歡這些故事,都得由喬治魯卡斯來執筆。他正在埋首創作《印第安納瓊斯5》,我們還沒有進行到劇本的階段,但他正在寫基本故事。我會把創作出好故事的責任留給喬治魯卡斯去傷腦筋。」

 

話鋒一轉,回到《印第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身上,史蒂芬史匹柏自我辯護道:「我對那部電影非常滿意,我一直都是。但我同情那些不喜歡片中關鍵情節(MacGuffin)的觀眾,因為我自己也不喜歡那個劇情安排。我曾跟喬治魯卡斯為那個情節大吵過無數次,我不希望這些故事成為外星人的產物。但我對自己最好的朋友非常忠誠,當喬治魯卡斯寫下一個他深信的故事時──即便我自己不相信它──我仍然會依照喬治魯卡斯的想像來拍攝那部電影。我會添入我自己的風格,帶進我自己挑選的演員陣容,用我自己想要拍攝的方式來拍攝它,但我永遠會尊重喬治魯卡斯才是《印第安納瓊斯》系列的說書人。我永遠不會在這一點上跟他爭吵。」

但史蒂芬史匹柏沒有完全把責任推給喬治魯卡斯,他解釋道:「人們真正氣得跳腳的,是在印第安納瓊斯鑽進一台冰箱後,被核爆轟上天際的那場戲。要怪就怪我,別怪喬治魯卡斯,那是我出的蠢主意。人們都不會再說『Jump the Shark』(意指戲劇為了搏取收視率而出盡奇招,好比像讓角色跳過鯊魚的情節安排)這句成語,他們現在改成說『用核彈轟飛冰箱Nuked the Fridge』。我對此感到很驕傲。我很榮幸自己能把這句成語帶進大眾文化裡頭。」

【文/秋葉響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不再《浴血》 米基洛克投入《萬惡城市2》懷抱?   下則:《特攻聯盟》續集無望?原作者坦承難如登天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