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惡靈戰警2》導演誓言絕不重蹈覆轍
《惡靈戰警2》導演誓言絕不重蹈覆轍
2011-10-23 23:47:39 作者:MovieEditor

 

2007年的《惡靈戰警》招來一片哀鴻遍野不絕於耳,睽違四年再度出擊,除主角尼可拉斯凱吉回鍋之外,更請到《快克殺手》系列導演搭檔馬克尼佛岱(Mark Neveldine)與布萊恩泰勒(Brian Taylor)注入全新活力,並以3D攝影機拍攝而成。經歷一場災難後終於捲土重來,這對導演搭檔表明:《惡靈戰警2》絕對將比首集更加黑暗、更加駭人、更加難搞也更屌翻天!

距離明年二月的上映期只剩四個月時間,導演們目前正埋首於後製階段:「我們一直都在處理片中所有特效。你必須對付這麼多不同層次、不同階段與不同鏡次的特效,當然了,還有3D的部份,直到你終於滿意為止。這是一部遠比我們以前所有作品都來得龐大的電影。這幾乎感覺像是在拍兩部電影,你得出外拍攝長達六個月,接著又待在後製階段六個月。或者說三部電影,因為它是3D。」

「人們老是說,你永遠無法真正完成一部電影。而是電影從你身上被拿走。你可以一直修正、剪輯,再繼續修正、剪輯,而像這麼一部電影,包括片中的3D、特效、音效跟音樂,你老是會以為自己已搞定它了,但又接著會不斷出現更新更多的難題。這是一部非常複雜的電影。拍攝它很有趣,但我們也投入了不少苦工。」

「《惡靈戰警2》與我們拍過的《快克殺手》相當不同。《快克殺手》也耗費了很多苦心處理,但它沒有很多特效鏡頭。片中的調色過程頂多只要花費兩、三天時間,然而《惡靈戰警2》的特效處理起來則可能要花上六、七個月。有些你早在一年之前就構思好的鏡頭,卻得要遲遲等到電影上映一週前才可能看到它真正完成。」

 

「這部電影最讓我們驚訝的地方在於,特效公司Iloura所炮製出的特效場面竟然如此出色。因為我們在拍攝電影時很少能有機會獲得大筆製作預算,而這點讓我們感到很不安。片中的特效鏡頭分別發包給不同的特效廠商處理,而我們三不五時會看到一些相當酷的鏡頭。我們雖然偶爾會覺得:『這跟我想要的不一樣。』但Iloura提供給我們的特效鏡頭不只完全符合我們的想像,甚至表現得比我們想像的還更好,所以這點非常酷。這是一次很有趣的經驗。」

「我們非常希望惡靈戰警能有著更威嚇駭人的外觀,而不是像第一集裡頭一樣看起來又蠢又像個笑話。為了達成這個目標,我們在惡靈戰警的鏡頭中企圖尋求一種全新境界的擬真成像度,而這是我們以前從未嘗試過的。如果你只達到三分之二的成果而沒有全盤實現,那我們企圖達到的視覺效果將完全毀於一旦。所以在品質控管上,我們必須確保每一個鏡頭都能達成同樣的擬真成像度。」

「《惡靈戰警》迷無所不在,好比我們的音效團體就愛死了《惡靈戰警》,他們是死忠粉絲。我們感覺到,人們十分渴望看見一個全新版本的《惡靈戰警》,是他們在首集中所沒有看到的,也是一個更加黑暗、更加駭人、更加難搞也更屌翻天的版本,這為我們添加了更強烈的動力。」專攻恐怖、奇幻、科幻領域的Scream Awards甫於月中公佈,尼可拉斯凱吉不僅摘下Maverick Award大獎,《惡靈戰警2》也在典禮上揭露了全新電影片段,且見惡靈戰警全身為烈燄與鎖鍊纏繞,更加讓影迷為之引頸期盼續集的來到。

【文/秋葉響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X戰警》第二戰開打有望 雙男主角渴望回鍋   下則:[金馬]《漫才幫》日本搞笑大揭秘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