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回到未來2》預言成真 Nike生產紀念鞋
《回到未來2》預言成真 Nike生產紀念鞋
2011-09-09 23:06:02 作者:MovieEditor

 

科幻電影裡的先進科技設備看似天馬行空,實則處處搶先當代科技一步,預前展露了未來科技演進的無限可能性。1968年上映的《2001太空漫遊》便領先時代而預言了平面電視、國際越洋電話、飛機玻璃駕駛座艙儀表板的問世,而當年《關鍵報告》中看似荒誕不經的多點式觸控操作,如今則已在人們生活周遭隨處可見,片中的視網膜掃瞄辨識功能也已實現運作。

而提及科幻電影,《回到未來2》自然不能缺席。男主角麥可J福克斯當年踩著空浮滑板(Hoverboard)而展開的追逐戰曾讓觀眾看得如痴如醉,尤其片中那一雙會自動綁緊的Nike球鞋更是讓影迷津津樂道,甚至不乏影痴受《回到未來2》而啟發,自行設計出會自動綁鞋帶的球鞋,足見該片影響力之深遠。

 

距離《回到未來2》片中設定的時空背景2015年尚有四年,Nike終於因應當年電影經典場景,而推出特殊的Nike Air Mag球鞋。Nike同時宣佈將1500雙該型號球鞋在各大拍賣網站上慈善義賣,以向罹患帕金森氏症的《回到未來2》男主角麥可J福克斯致敬,所得金額將捐贈給致力於探索帕金森氏症治療之道的麥可J福克斯基金會。

Nike Air Mag雖然不像片中場景一樣會自動綁緊鞋帶,球鞋整體設計卻與片中道具如出一轍,鞋跟處更附上了會閃閃發亮的LED燈管,每次充電後可維持長達四小時的亮度。球鞋廣告中不僅請到了NBA球星凱文杜蘭特(Kevin Durant)插花演出,而《回到未來》系列中一頭白髮的靈魂人物布朗博士更是驚喜亮相,急忙追問店員這雙球鞋是否會自動綁緊鞋帶,店員則無奈表示:「可能要等到2015年才有辦法!」廣告中處處向電影情節致敬,看在影迷眼中自是又驚又喜。

 

 

 

 

 

【文/Red Rum】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魔球》小布扮大聯盟經理 自承不懂棒球   下則:《復仇者》全員出動 齊現身紐約拍攝現場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