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好萊塢爭相搶人 林詣彬投入《魔鬼》陣營
好萊塢爭相搶人 林詣彬投入《魔鬼》陣營
2011-08-17 22:53:45 作者:MovieEditor

 

闖盪好萊塢十餘載,自2002年以長片處女作《火爆麻吉》Better Luck Tomorrow在日舞影展嶄露頭角以來,屆滿不惑之年的台裔導演林詣彬終於在今年以《玩命關頭5》揚眉吐氣,以六億美金全球票房正式晉升好萊塢一級票房導演地位。各家片商也紛紛捧著合約上門,舉凡重拍版《時空英豪》、《魔鬼終結者》、《終極警探》均點名由他來掌鏡,此外更有《玩命關頭6》等他歸隊。

目前拍片行程滿檔的林詣彬,分身乏術之下只得宣佈辭去重拍版《時空英豪》導演一職,只留任該本執行製片,令影迷無不為之惋惜。對於未來動向,林詣彬沒有給出肯定答覆,只重申下一部拍攝的新作將會是預計2013年五月上映的《玩命關頭6》。提及各家片商大動作搶人的盛況,林詣彬表示:「在《玩命關頭5》上映之後,情勢變得一片大好。許多片商都找過我談話,而且提出邀約的都是一些我十分熱愛的系列電影,我對於自己能夠被列名感到十分榮幸。」

「但我也同時必須辭退許多電影執導邀約,因為我已經來到可以自己下決斷的地位了。對於其中許多拍攝計畫來說,我感到十分受寵若驚,但我知道那不是一個適合的局勢。」隨著他在好萊塢中的聲勢水漲船高,林詣彬也越來越愛惜羽毛,如果不能享有電影最終的創作決斷權,他寧願拒絕一些送上門來的優渥片約。「作為一名受雇的導演絕非易事,因為如果你打算加入一個既存的系列電影,我認為它必須是從零開始打造的。舉例來說,當我還是個孩子時,第一部《終極警探》影響我極深,但《終極警探5》不會是我感興趣或會去拍攝的一部電影。」

 

話鋒一轉,林詣彬也提及了始終甚囂塵上的《魔鬼終結者》續集執導一事。「我一直十分享受觀看《魔鬼終結者》系列電影。就在這個禮拜,我才跟阿諾史瓦辛格與詹姆士卡麥隆開了一場很棒的會議,非官方地坐下來閒聊。詹姆士卡麥隆非常的親切,因為他與下一部《魔鬼終結者》毫無瓜葛,也不會擔任製片。但作為一名電影人,他願意抽出一點時間與我對談,這實在是太棒了。」

「我不知道這一切會導向什麼結果,但我從未料想到在這個階段就能跟其他電影人碰面,聽他們無話不談地分享其中經驗談。我目前正在埋首籌備新一集《魔鬼終結者》,但話又說回來,如果我打算成為這個電影系列的守門人,我希望確定自己可以用正確的方式來拍攝它,而目前為止這是其中最大樂趣所在。光是能借用詹姆士卡麥隆的大腦,讓他毫無保留地大談相關想法──即便他與這部電影毫無關連──這件事永遠會在我的導演生涯上留下難以磨滅的記憶。」

【文/秋葉響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雷利史考特回鍋 《銀翼殺手》續集啟動   下則:《超世紀2》殺青 山姆沃辛頓談《阿凡達》續集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