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好萊塢年度男星片酬排行榜出爐
好萊塢年度男星片酬排行榜出爐
2011-08-07 23:45:47 作者:MovieEditor

 

好萊塢影星一擲千金、紙醉金迷的豪奢生活令人豔羨不已,而他們動輒數千萬美金起跳的片酬更是向來讓影迷好奇。富比士日前統計出好萊塢男星在過去一年以來所賺片酬的排行榜,以2010五月至2011年五月為期限,向業界律師、經紀人、製作人及業界消息人士四處查訪,將一年以來稅前、未扣除管理經紀抽成的影星收入作了整理。

上一個年度以7500萬美金高居冠軍寶座的強尼戴普,今年正式退位讓賢給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李奧納多從前一年的第五名大幅躍升,這也是他在這樁排行榜上首次超越強尼戴普。李奧納多在2010年一共主演了《隔離島》與《全面啟動》兩部電影,前者是他跟老搭檔馬汀史柯西斯第四度攜手合作,後者則是由當代大導克里斯多福諾蘭所掌鏡。

 

兩片雖然都是黑暗陰鬱走向,卻一共在全球捲進了十一億美金,而且還都不是3D電影,足見其票房魅力。他之所以能榮登冠軍寶座,除了片酬之外,後續的票房抽成佔了更大因素。據信李奧納多光是預付片酬就高達兩千萬美金,但他為了演出《全面啟動》而點頭答應降價,換得與導演諾蘭一同分享票房抽成的合約,而此舉也隨之讓他荷包大豐收,賺進7700萬美金居冠。

 

屈居亞軍的強尼戴普則收入小幅減退,去年主演了《魔鏡夢遊》及《色遇》兩片,以五千萬美金坐收。第三名得主就比較出人意料之外,亞當山德勒去年僅主演了《亞當等大人》一片,今年初則推出了《愛情大臨演》,但他在兩片中除了男主角之外更兼任製片一職,《亞當等大人》還是由他親自提筆擔任編劇,更以兩億七千萬美金創下他從影以來最高票房,終於以四千萬美金晉升第三名地位。

第四名威爾史密斯在去年、今年雖未主演任何電影,卻在由其子傑登史密斯主演的《功夫夢》一片擔任製作人,加上明年上映的《MIB星際戰警3》的預付片酬,仍讓他以三千六百萬美金搶攻高位。五至十五名依序分別為:湯姆漢克(3500萬)、班史提勒(3400萬)、小勞勃道尼(3100萬)、馬克華柏格(2800萬)、提姆艾倫(2200萬)、湯姆克魯斯(2200萬)、金凱瑞(2000萬)、丹尼爾克雷格(2000萬)、羅伯派汀森(2000萬)、布萊德彼特(2000萬)、麥特戴蒙(1800萬)。

【文/秋葉響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導演大談《猩球崛起》續集可能發展   下則:《黑暗騎士再起》神秘貓女露出廬山真面目!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