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湯姆哈迪:拍《黑暗騎士再起》就像星巴克
湯姆哈迪:拍《黑暗騎士再起》就像星巴克
2011-07-29 23:23:38 作者:MovieEditor

 

自2009年在尼可拉溫丁黑芬執導的《Bronson》中飾演惡名昭彰的暴力囚犯麥可高登布朗森而嶄露頭角,並在《全面啟動》中一舉聲名大噪,更將在《黑暗騎士再起》中飾演全片反派Bane而引得全球注目,現年33歲的英國演員湯姆哈迪出身自獨立電影圈,雖然目前正在拍攝全球影壇最為注目的頭號美漫英雄電影,但他坦言還是無法習慣好萊塢的拍攝作風。

湯姆哈迪目前手頭上片約應接不暇,除《黑暗騎士再起》之外,今年他還有另一部改編自約翰勒卡雷筆下知名諜報小說的《鍋匠、裁縫、士兵、間諜》Tinker, Tailor, Soldier, Spy即將於九月上映,而梅爾吉勃遜昔日成名作《衝鋒飛車隊》也宣佈將由他主演新版電影。而湯姆哈迪接下來最先登場的新作,則是以綜合格鬥技為題材的《Warrior》。

電影由《非法警戒》Pride and Glory導演迦文歐康諾(Gavin O'Connor)執導,《Warrior》描述由尼克諾特飾演的父親因酗酒而導致妻離子散,只剩幼子湯姆哈迪在身邊,並將他訓練成頂尖的綜合格鬥技選手。然而在爭冠的路途上,湯姆哈迪的最大敵手竟是自己的長兄。

 

雖然近來將有另一部由大導史蒂芬索德柏執導的動作電影《即刻反擊》Haywire,邀得集身手、美貌與火辣身材於一身的知名女子綜合格鬥技選手吉娜卡拉諾領銜主演,堪稱女性版的《神鬼認證》,但如《Warrior》這般綜合格鬥技的題材在影壇中畢竟極為罕見。提及這部獨立製片的新作,湯姆哈迪將其比喻為高級精品店,而《黑暗騎士再起》則有如星巴克或免稅商店。他不禁感嘆幕後籌備實在太過艱辛,指稱劇本至少修改了上百萬次,還耗費了數年時間在反覆剪輯上,「以從無到有創作出一部作品的過程來說,拍攝《Warrior》就像是在那最高的頂端。」

「比起像《黑暗騎士再起》、《衝鋒飛車隊》,或是《超人》或《蜘蛛人》,隨便啦,這類電影拍起來就像是在一座機場裡工作一樣,你得大叫:『嗨,我在這裡!』所有人會說:『喔,那邊那個就是這部電影裡的反派。』然後才會吸引到一千人去逛免稅商店。你得放開喉嚨高聲嘶吼:『我就是反派!』並弄出一大堆噪音。這裡頭有一種固定公式,你可不能隨便亂搞。其中會有許多規則,作為一名藝術家,你會在許多方面都受到限制。但話又說回來,你又會因為得到了大量曝光跟大筆鈔票而感激不已。或許不只是鈔票,因為它們會讓你從此成為大明星。」

「無論如何,你都得為了贏到高度曝光而付出一定代價。這些商業大片的最終目的在於賺錢,並讓大部分的觀影族群都能夠看得高興。所以在《Warrior》中,你是以一種類似精品店的方式,使盡渾身解數來演活這個角色;相對的《黑暗騎士再起》就好像,你知道的,星巴克一樣。」

【文/秋葉響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黑暗騎士再起》匹茲堡拍攝現場照流出【更新】   下則:《復仇者》英雄全面出動 齊現身漫博會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