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扮癌症病患 喬瑟夫高登李維新片剃光頭
扮癌症病患 喬瑟夫高登李維新片剃光頭
2011-07-13 23:17:27 作者:MovieEditor

 

從《神秘肌膚》中略帶邪氣與青澀的同志男妓,《戀夏500日》的俊秀模樣,到《全面啟動》中李奧納多的冷酷寡言助手,年輕男星喬瑟夫高登李維演出過的角色造型千變萬化;而來到新片《活個痛快》50/50中,喬瑟夫高登李維為演出生命即將走到盡頭的癌症病患,竟不惜在片中落髮剃成光頭!

電影改編自製作人威爾雷瑟(Will Reiser)依親身罹癌體驗所寫下的劇本,男主角原本屬意由詹姆士麥艾維出飾,但在詹姆士麥艾維掛冠求去後則請到喬瑟夫高登李維代打上陣。男主角好友一角則邀得了《青蜂俠》塞斯羅根演出,而編劇本人也親自在片中客串一角。迥異於多數走悲情路線的癌症電影,《活個痛快》中這對最佳損友卻沒有一味自怨自艾,反倒在絕望中試圖覓得些微希望的光亮,在病痛煎熬下盡情享受生命的最後一絲餘暉,更帶有正面樂觀的積極色彩。

 

塞斯羅根除在片中演出之外,亦身兼製片的角色,而他跟本片編劇、也是現實本尊威爾雷瑟,早在2004年就因合作《芭樂特》男星薩夏巴倫科恩主演的諷刺影集「Da Ali G Show」而結緣。當時威爾雷瑟正擔任這齣影集的助理製作人,而塞斯羅根則尚未正式開啟演員之路,反倒是以編劇之職受雇於劇組。他回憶道:「我們跟威爾在『Da Ali G Show』就共事過,而不久之後我們就聽說了他生病的消息。」

「儘管這是一個震驚、悲傷、令人困惑的消息,因為我們始終無法好好面對這個情況,趣事因此接連不斷地發生。在威爾病情好轉之後,我們發現處理這個情況的最好辦法,就是讓他親自提筆寫下一部劇本。理想上來說,我們希望拍出一部既有趣又哀傷的電影,也忠實於我們所經歷過的種種體驗。在劇本完成之後,它很快成為我們所有人都抱持極大熱情的一樁電影計畫。它幫助我們去正視威爾與病魔搏鬥的過程,也同時回過頭來面對我們各自在當下的體驗。」

【文/秋葉響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蜘蛛人:驚奇再起》新戲服近距離現身【更新】   下則:夏日消暑良方 看恐怖片勝過吹冷氣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