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夏日消暑良方 看恐怖片勝過吹冷氣
夏日消暑良方 看恐怖片勝過吹冷氣
2011-07-12 22:03:37 作者:MovieEditor

 

時序進入盛夏,日頭毒辣得直教人想立刻鑽進冷氣房,敞開領口大力搧風;然而日本自今年三月東北大地震而導致一連串的福島核災之後,由政府、媒體帶頭提倡節能省電以共體時艱。而要在不開冷氣之下,仍能自在渡過炎炎夏日,日本提出了最節能省電的消暑良方:只要看恐怖片就好了!

由日本NTT以二十歲至五十歲為範圍、共八百名對象所作的一項調查中所顯示,喜歡觀看恐怖片者有171人,其中表示看完恐怖片後會感覺較清涼者竟高達了38%,而平均下來體感溫度竟下降了4.94度C之多。受訪者更表示,不禁感覺到背上冒出一股寒氣,顯見觀看恐怖片時不由自主毛骨悚然的顫慄感,真的會對觀眾的生理現象造成影響。

 

針對此一調查結果,專攻腦機能研究的日本科學家澤口俊之表示,光就科學證據而言,內心所感受的溫度會與體感溫度成等比,這是因為大腦內處理恐怖、內心溫度、體感溫度的區域十分接近,彼此之間才會相互連動。他表示,不僅是情緒會影響身體對溫度的感覺,反之亦然,當身體越感到寒冷時,內心也會隨之更容易感覺到孤獨等負面情緒。

或許正因如此,日本人在尚未明白鬼故事與體感溫度之間關連性之前,舉辦試膽大會與說鬼故事就已成了燥熱夏夜不可或缺的風物詩,在嚇得雙腿發軟的同時還可趁機「乘涼」,正是從經驗談中所得知的前人智慧。而在華人世界中,每到農曆七月時也正值盛夏季節,除了傳統的鬼月習俗之外,片商也都會刻意挑選此時上映鬼片。今年的七、八月將有《陰地》、《絕命終結站5》、《鬼虐殺》等多部恐怖片接連上映,既應景又消暑,可說是一舉兩得。

而在接受調查的171人中,亦選出了推薦的恐怖片前八名,依序分別是《七夜怪談》、《大法師》、《奪魂鋸》、《天魔》、《13號星期五》、《鬼來電》、《半夜鬼上床》跟《鬼店》。今晚何不試著關掉冷氣,改看恐怖片來消暑一番?

【文/Red Rum】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扮癌症病患 喬瑟夫高登李維新片剃光頭   下則:《黑暗騎士再起》公佈前導海報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