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原罪犯》前進好萊塢 史派克李有望執導
《原罪犯》前進好萊塢 史派克李有望執導
2011-07-07 22:59:17 作者:MovieEditor

 

沒來由地被囚禁在斗室間長達十五年,又沒來由地遭到釋放,男人為了奪去失落的時光,決心向幕後真兇一雪深仇;改編自同名日本漫畫,以暴力與執念為餌食的韓國電影《原罪犯》當年不僅一舉摘下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返國後更是囊括韓國大鐘獎最佳導演等五項大獎。

印度影人更於2006年翻拍出一部寶萊塢電影《Zinda》,劇情與《原罪犯》如出一轍,卻未正式取得韓國方面或日本漫畫原著的授權,抄襲之說一時鬧得沸沸湯湯。而在CNN的一項票選中,《原罪犯》也名列史上十大亞洲佳片之列,讓導演朴贊郁的名聲響遍海外,同時也吸引了好萊塢的目光。

自2008年以來,《原罪犯》重拍為好萊塢版之說便不脛而走。一度更傳出,威爾史密斯有意獨挑大樑,並將由史蒂芬史匹柏執導。威爾史密斯也出面澄清,好萊塢版電影將不會翻拍自原版韓國電影,而是會更貼近日本漫畫原著精神。韓國片廠與日本漫畫出版社當時更為了好萊塢翻拍的版權歸屬而一怒告上法院,鬧得威爾史密斯與史蒂芬史匹柏紛紛抽身而退,免得惹上一身腥,這部改編計畫當時也就此宣告胎死腹中。

 

直到日前才又終於傳出,這部籌備過程中災難不斷的好萊塢版《原罪犯》有死灰復燃的傾向,並極有可能將導演筒交到紐約黑人名導史派克李的手中,劇本目前則已由《雷神索爾》編劇馬克普羅塞維奇(Mark Protosevich)執筆。史派克李向來在作品中將鏡頭對準種族問題、都會犯罪、貧窮等社會議題,加上編劇馬克普羅塞維奇又曾執筆過《我是傳奇》劇本,與威爾史密斯早有過合作經驗;在這對編導組合的兩相加乘之下,也大幅增添了威爾史密斯回鍋主演的可能性。

但另一方面,丹佐華盛頓、山繆傑克森也都是史派克李的御用愛將,前者曾與導演聯手拍攝出《臥底》、《單挑》等一連四部電影,兩人都極有可能會衝著史派克李的面子而點頭答應演出,論票房號召性或演技魅力也不遜於威爾史密斯,更為這部未拍先轟動的好萊塢版《原罪犯》增添許多想像。

【文/秋葉響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哈比人歷險記》矮人戰士首度現身   下則:丹尼爾克雷格:《龍紋身的女孩》嚇壞我了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