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麥可貝致信觀眾 力推《變形金剛3》3D效果
麥可貝致信觀眾 力推《變形金剛3》3D效果
2011-06-27 23:28:38 作者:MovieEditor

 

再過不到二十四小時,萬眾矚目的《變形金剛3》即將隆重登場。片中動作場面不僅較前作更加浩大講究,同時更大量運用慢動作鏡頭,無論是飛車追逐、凌空搏鬥或斷磚殘瓦間的飛簷走壁,狂博二派變形金剛身上的每一處精巧零件、每一記生死相搏的交手過招,看在觀眾眼底無不栩栩如生;尤其片尾高潮戲的城市攻防戰中,玻璃帷幕碎片隨著摩天大樓從中攔腰折斷而在半空中飛濺四散,視覺遠近層次立體分明,更是將3D效果玩味得淋漓盡致。

而在離電影上映倒數計時的關鍵時刻,導演麥可貝也親自提筆寫信向觀眾精神喊話,大力推崇片中的立體3D效果。「我希望藉此機會感謝全球影迷,能夠允許我如此享受《變形金剛》系列的拍攝經驗。能夠與全球各地近四百名工作人員一同共事,這是一趟美妙的旅程。這些藝術家們是整個電影產業中屈指可數的頂尖好手。我十分榮幸能跟你們一同併肩作戰。我們一同渡過了不可思議的時光。」

「就技術層面而言,《變形金剛3》挑戰了有史以來最高難度的數個場景,而且又是以3D拍攝而成。我必須強烈推薦你們去挑出最頂尖的戲院,並在3D放映格式下看這部電影。在拍攝這部電影時,3D是個先決考量,而非事後補充。我很感激詹姆士卡麥隆與史蒂芬史匹柏能夠說服我用這個嶄新技術來拍攝這部電影。我們使用並從中發明了許多全新技巧,來讓片中的3D效果更加銳利、明亮,色彩對比也更強烈。我認為戲院老闆們聽見了觀眾的心聲,知道自己必須尊重放映機的規格條件,而不是把燈泡調暗好節省成本。」

「許多戲院都將以全新7.1聲道來呈現這部電影,而這實在太屌了。這部片是我與我的奧斯卡金獎聲效團體做過最複雜也最精細的音軌處理。為了呈現出浩大的觀影效果,他們真正的超越了自己。希望你們在看這部電影時,也能像我們在拍攝它時一樣享受。」

 

而正如信中所說,麥可貝為了能忠實呈現出《變形金剛3》的3D效果,可說是已到了吹毛求疵的地步,甚至還親自寫信給各大連鎖戲院的管理階層,請求放映師們用更高規格來放映這部片,即使如此一來會減短放映機燈炮的壽命,卻能夠讓3D效果更加銳利明亮,由此可見麥可貝對片中3D效果實是信心滿滿。

他在信中寫道:「親愛的放映師們,我為你們即將放映《變形金剛3》感到十分驕傲。我們投入了無數心血,才讓這部片得以成為最傑出的3D真人電影。而為了對抗近來觀眾對看起來昏暗不清的3D效果感到大失所望之趨勢,我們研發出許多前所未見的後製處理技巧,來加強銳利度、光影對比,也添加了更多鮮明色彩。為了呈現最佳放映效果,貴戲院的放映機應調至最適當的亮度。」

「我們都身處在同一艘船上。貴戲院投資了大筆費用在3D放映設備上,而我們也投注了無比心血以傳達出絕佳觀影體驗。放映師從中佔有關鍵地位,因為你們的專業將就此定義出觀眾的3D體驗。且讓我們一同提振觀眾對3D電影的信心。」因後製2D轉3D成效不彰,近來商業大片的3D票房不約而同地一齊下滑,若《變形金剛3》此番能一舉力挽3D票房不振的頹勢,勢必將繼《阿凡達》之後再創3D電影的全新高峰。

【文/秋葉響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李奧納多有望聯手碧昂絲 大銀幕首度獻聲   下則:看《永生樹》中途離場 美國戲院恕不退費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