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舞動《黑天鵝》後 阿諾夫斯基乘上《諾亞方舟》
舞動《黑天鵝》後 阿諾夫斯基乘上《諾亞方舟》
2011-06-21 22:14:32 作者:MovieEditor

 

一者陽剛暴力、一者陰柔優雅,達倫阿諾夫斯基近來兩部作品《力挽狂瀾》與《黑天鵝》分別以職業摔角與古典芭蕾為舞台、宛如天秤的兩端,卻接連為片中主角米基洛克與娜塔莉波曼各自抱回金球獎影帝與奧斯卡影后,不僅讓位居幕後的達倫阿諾夫斯基一舉躍升為絕佳金獎推手,《黑天鵝》逾三億美金的亮麗全球票房,也讓這位獨立製片出身、以大膽電影語彙著稱的導演證明了自己有足夠能力征服主流票房市場之餘,同時仍能保有不落俗套的一定劇情深度。

在今年三月,日本九級東北大地震無預警爆發,將片中舞台設於日本的《X戰警:金鋼狼2》也隨之受到影響,拍攝行程無法配合的達倫阿諾夫斯基只得無奈掛冠求去──這也是他繼《蝙蝠俠:Year One》、《機器戰警》後,第三度與超級英雄電影擦身而過──令世人不由得紛紛注目他的下一步。而今在金獎護體之後,達倫阿諾夫斯基終於決心將尚未藉《力挽狂瀾》鹹魚翻身之前、自2007年便始終念茲在茲的電影計畫《諾亞方舟》Noah搬上大銀幕。

達倫阿諾夫斯基日前在訪談中透露,《諾亞方舟》在格局上將遠遠超越他的往年作品。為呈現出片中洪水爆發、巨大方舟與珍禽異獸等壯闊場景,《諾亞方舟》勢必將使用大量電腦特效,據傳恐將耗資一億三千萬美金打造,而達倫阿諾夫斯基正積極遊說「蝙蝠俠」克里斯汀貝爾跨刀助陣,除了相中他那一身是戲的演技之外,克里斯汀貝爾的票房魅力也將有助於導演遊說各方片商協力出資拍攝這部造價昂貴的電影。

 

而在所費不貲的拍攝成本之外,源自於聖經故事的《諾亞方舟》雖然家喻戶曉,流傳至今千年以來卻從未拍成電影,其高度敏感題材恐怕也與《受難記:最後的激情》一樣難逃宗教與信仰的爭議。但阿諾夫斯基卻表示,「我不認為這會是一個關於宗教的故事。我覺得它是一個偉大的寓言,同時也是許多迥異宗教與靈修不可或缺的一部份。我深深相信,那會是一個從未能在大銀幕上得見的傑出題材。」

達倫阿諾夫斯基從影以來雖交出五部電影長片,卻從未真正打入好萊塢片廠核心,多半是委身於獨立製片或好萊塢八大的子廠之下,其中拍攝預算最高者也不過是由休傑克曼與瑞秋懷茲主演、以三千五百萬美金拍成的《真愛永恆》The Fountain,始終未曾有過真正執導商業大片的機會。而新片預算卻一口氣三級跳上升至一億三千萬美金,為電影募資自然成了達倫阿諾夫斯基接下來即將面對的最大難題。「其實這些前作沒有一部是好拍的,所以電影的未來命運實在很難說。但我想要把《諾亞方舟》拍成一部壯觀浩大的史詩電影,而我也對這部片的潛力相當有信心。」

【文/秋葉響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早逝歌手傑夫巴克利傳奇事蹟搬上大銀幕   下則:[北影]《鐵娘IN工廠》姊姊妹妹站起來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