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3D電影吸金力下滑 詹姆士麥艾維帶頭聲討
3D電影吸金力下滑 詹姆士麥艾維帶頭聲討
2011-06-20 23:34:43 作者:MovieEditor

 

自《阿凡達》於2009年底帶動3D電影熱潮以來不過短短一年半,好萊塢一窩蜂地搶搭順風車、接連推出3D電影,加上多數後製3D電影的視覺效果不甚出色,觀眾近來已漸漸對3D電影失去信心,今年暑假檔期的數部商業大片便紛紛在3D票房市場上敗下陣來,顯示出3D電影已開始逐漸退燒。

而今年至今三部美漫英雄電影中,雖然只有《X戰警:第一戰》不採3D上映,男主角詹姆士麥艾維卻語出驚人地表示:「我認為《X戰警:第一戰》不是3D電影這點是件好事。事實上,我得感謝上帝,這部電影沒有拍成3D!3D電影只是一個要讓你在戲院買票窗口多掏出十美金的藉口而已。而且到頭來,電影看起來還一點都不3D,這全成了把錢扔到水溝裡去。」

 

詹姆士麥艾維更進一步將矛頭指向《超世紀封神榜》,「我認為人們無法在短短幾週之內就把一部兩小時電影後製轉換成3D,同時還維持著優秀的視覺品質,就像他們對《超世紀封神榜》所作的一樣。」他言下之意自是反對近來益趨氾濫的後製3D電影。「我的意思不是說那部電影一文不值,因為我的好哥兒們山姆沃辛頓也有演那部電影。但我想大家當時都發現,這已經做得太過火了。」

詹姆士麥艾維不是出聲反對3D電影過度氾濫的第一人,《終棘警探》男星賽門佩吉早在去年底就提前發出警訊:「3D如果是用在非兒童電影上的話,那就像是看到一個你尊敬的人太過努力,像是看到你爹正在試著穿上皮褲一樣。3D電影有著自己的一席之地,也很有趣;但它是變化,而非進化。當戲院不再在3D電影之前放映傳統2D電影預告時,就點出了一件令人擔憂的現況。」

隨著由3D傳教士詹姆士卡麥隆背書的《變形金剛3》即將上映,觀察家們將可從中驗證3D電影的票房吸金力是否正大幅衰退;而詹姆士卡麥隆曾信誓誓旦旦地保證過,在十年之內將進入裸視3D電影的時代,以目前3D電影票房下滑的趨勢來看,又究竟會不會到來?

【文/秋葉響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搖滾年代》阿湯哥金屬硬漢扮相曝光   下則:小皇帝無緣冠軍戒 主演電影也喊卡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