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大衛芬奇擇善固執 《龍紋身的女孩》海報半裸上陣
大衛芬奇擇善固執 《龍紋身的女孩》海報半裸上陣
2011-06-02 22:49:45 作者:MovieEditor

 

對上,與片商激烈對立抗爭;對下,則以鐵腕作風整治旗下演員,電影暴君大衛芬奇的強勢作風在好萊塢中流傳已久。求好心切的他,每場戲動輒拍上七、八十次是家常便飯,曾在《索命黃道帶》中領教過他執導風格的小勞勃道尼、傑克吉倫霍都因此對他頗有微詞;而早在處女作《異形3》中,他與片商之間就不停爆發出對立衝突,激烈到大衛芬奇前前後後被片商開除了三次之多。

他向來以獨裁暴君之姿統治所有拍片現場,拒絕循規蹈矩、按部就班,其相關「惡形惡狀」早已多不勝數。曾點頭批准他拍攝《鬥陣俱樂部》的福斯前董事長Bill Mechanic,是如此形容大衛芬奇:「他是一個有系統的反權威主義者。他總是不停挑戰權威,也不停挑戰作好的決定。」《社群網戰》製片Scott Rudin則解釋道:「他帶有一種無政府主義者的思維,他總是喜歡把體制炸毀得一蹋糊塗。」

《火線追緝令》男星摩根佛里曼則為大衛芬奇辯護:「我是那部片中第一個拍板定案的演員,而我還記得他當時跟我提到,他要使用什麼手法來拍出這部電影的黑暗調性。我聽了之後被深深說服。他會以每分鐘為單位,掌握鏡頭的移動;以每分鐘為單位,掌握演員的走位;以每分鐘為單位,掌握燈光的位置。但在此同時,他也十分願意與他人合作。」

 

大衛芬奇與演員、片商之間的衝突時有所聞,但一名內部人士指稱,他對負責行銷與發行的部門來說最是難纏。去年叫好又叫座的《社群網戰》中,大衛芬奇便因執意要使用一句標語「龐克‧先知‧天才‧億萬富翁‧小偷」而跟行銷部門據理力爭了四個月之久,但行銷部門始終堅持不願惹得官司上身,大衛芬奇這才無奈作罷。但大衛芬奇私下透露,自己最中意的標語其實是:「龐克‧先知‧天才‧億萬富翁‧猶大」!

在今年二月傳出,大衛芬奇有意讓新片《龍紋身的女孩》女主角魯妮瑪拉以半裸撩人姿態登上電影海報時,好萊塢觀察家們無不認為這果然不愧是離經叛道的大衛芬奇才會想出的獨特主意,卻也無人相信作風保守的好萊塢片商會眼睜睜地讓大衛芬奇作出此驚世駭俗之舉。

沒想到事隔三個月,繼日前首波預告以大量快速剪輯結合配樂強勁節奏,其肅殺冷冽氛圍震驚所有世人之後,今日更推出了《龍紋身的女孩》首款國際海報。海報上只見男女主角丹尼爾克雷格與魯妮瑪拉前後相擁,魯妮瑪拉則上半身衣不蔽體,只用上映日期略微遮住她隱約可見的雙點,果真如願以償地實現了大衛芬奇的瘋狂創意。

【文/秋葉響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影評]《X戰警:第一戰》非我族類,其心必異   下則:《醉後大丈夫2》試映戰利品:趴吐中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