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安潔莉娜裘莉化身埃及豔后 顛覆歷史成見
安潔莉娜裘莉化身埃及豔后 顛覆歷史成見
2011-05-31 22:32:38 作者:MovieEditor

 

以女法老之姿統御埃及全境,身上卻流著希臘人血液,自許為古埃及女神艾西斯下凡的「埃及豔后」克麗奧佩脫拉七世,以兼具美貌與智慧的絕代風華征服了當時西方世界大權在握的各方英雄豪傑。克麗奧佩脫拉七世的事蹟曾在莎翁筆下劇作傳頌不已,近代電影觀眾則多半是透過1963年的《埃及豔后》一片從中認識其人其事,這也是今年三月甫逝世的一代女星伊莉莎白泰勒最具代表性的銀幕角色之一。

然而《埃及豔后》當年在拍攝過程中預算一再膨脹追加,片商還得停拍旗下其他同時製作的電影才能挖東牆補西牆地籌出足夠資金;而擔心電影投資過鉅而無法回本,心急如焚的片商高層反倒益發插手干預創作自由,讓這一場災難如雪球般越滾越大。

《埃及豔后》最終雖在北美市場攻下四千八百萬美金票房(全球票房逾五千七百萬美金),如願登上年度票房冠軍寶座,對半拆帳後所得的門票收入卻無法填補高達四千四百萬的製作成本,也讓這部毀譽參半的史詩電影成為影史上至今唯一入不敷出的年度票房冠軍電影。伊莉莎白泰勒當年更因在片中戲服換裝高達65次而列入金氏世界記錄,足見片中服裝設計之奢華鋪張,直到1996年瑪丹娜主演的《阿根廷別為我哭泣》上映,才以85次換裝改寫了此項記錄。

相隔近半世紀,影史上最著名的女強人角色終於又將再度搬上大銀幕,並選中由性感美豔的安潔莉娜裘莉來挑戰前輩伊莉莎白泰勒所設下的門檻。但她日前在訪問中表示,自己的演出將與伊莉莎白泰勒截然不同,將從迥異角度來呈現這名周旋在希臘強權中的女中豪傑。「克麗奧佩脫拉受到了很大的誤解。我一開始以為重點全在於那華美光彩的一面,直到我深入研究之後才發現,她是一名非常強勢的母親,她會說五種語言,而且也是一名領袖。」

 

「我的演出不會像伊莉莎白泰勒那樣的迷人。我們正試著挖掘出她另外一面的真相,探索她身為埃及法老的歷史定位,而不純粹只是性感的象徵。就連曾有無數情人流連出入她閨房的傳聞,很可能從頭到尾她只擁有過兩名情人。克麗奧佩脫拉這個人非常有趣,但她可不是什麼絕世美人。」

電影預計於2013年上映,並改編自普立茲獎作家Stacy Schiff筆下傳紀〈Cleopatra: A Life〉。製片Scott Rudin則透露本片將會與1963年的經典電影背道而馳,大幅改寫埃及豔后在人們心中的既定形象。「克麗奧佩脫拉絕非性感小野貓,她是政治家、策略家,也是戰士。在《埃及豔后》中,伊莉莎白泰勒是勾人誘惑的浪女,但克麗奧佩脫拉的歷史向來是由男人所寫下的,這部片將會是第一次由女人來描繪她的故事。」

導演人選雖尚未拍板定案,但據稱《神鬼認證》系列導演保羅葛林格斯是目前最有力的角逐者。《阿凡達》導演詹姆士卡麥隆也在導演名單之列,公開承認自己曾會晤過電影製片,並盛讚由安潔莉娜裘莉來演出埃及豔后絕對夠火辣誘人。安潔莉娜裘莉本人倒是親自點名《社群網戰》導演大衛芬奇來接過導演筒,畢竟她的親蜜愛人布萊德彼特曾多次與大衛芬奇合作,而布萊德彼特也曾謠傳將在片中飾演羅馬名將馬克安東尼。本片也將是安潔莉娜裘莉繼《亞歷山大帝》的母后奧林帕絲一角之後,再度挑戰史詩傳紀題材,深入一探傾軋奪權的宮闈鬥爭秘辛。

【文/Red Rum】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醉後大丈夫2》試映戰利品:趴吐中   下則:《X戰警:第一戰》導演立誓一雪當年遺恨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