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綠洲主唱徵召 強尼戴普出演披頭四電影?
綠洲主唱徵召 強尼戴普出演披頭四電影?
2011-05-24 20:10:08 作者:MovieEditor

 

《加勒比海盜 神鬼奇航:幽靈海》上映首週便斬獲了近三億五千萬美金全球票房,以亮麗數字創下影史首週票房第三名的佳績,但「傑克船長」強尼戴普還沒來得及先喘口氣,這廂好友前綠洲樂團(Oasis)主唱連恩蓋勒格(Liam Gallagher)便對他隔空喊話,邀他領銜主演自己正籌備中的披頭四電影。

身為九零年代英式搖滾風潮(Brit-Pop)的頭號霸主,綠洲樂團從不諱言自身是吸吮披頭四音樂的奶水長大,其招牌單曲「Don’t Look Back in Anger」的鋼琴前奏便是取自披頭四主唱約翰藍儂的經典名曲「Imagine」,而連恩蓋勒格不僅將長子取名為藍儂,他甚至曾在訪談中稱自己是約翰藍儂轉世,對披頭四的瘋狂熱愛由此可見一斑。

早在去年五月就傳出,連恩蓋勒格旗下的製片公司正在籌劃一部以披頭四為主題的新片,改編自Richard DiLello於1973年所著的樂團傳紀〈The Longest Cocktail Party〉,書中記錄了披頭四旗下蘋果公司的歷史,乃至於披頭四的解散與各自單飛。其書名「最長的雞尾酒派對」指的是蘋果公司當年向來習慣以所費不貲的醇酒與美食來招待媒體與合作夥伴,最終反過來自食惡果,在財務與精神上雙雙造成巨大負擔。作者Richard DiLello於1968年至1970年間在蘋果公司總部擔任顧問,不僅與每位披頭四樂團成員都結下深厚交情,上至團員的妻子與情人,下至蘋果公司的經紀人與管理階層,無一不與他熟識,也讓他得以親眼一窺蘋果公司不輕易對外人道的內部興亡盛衰。

 

據悉,這部電影將圍繞著戴瑞克泰勒(Derek Taylor)打轉。利物浦當地記者出身的戴瑞克泰勒在披頭四尚未大紅大紫之前,便因受派採訪一場披頭四演唱會而與團員們相互結識,1964年更被披頭四經紀人挖角來擔任樂團的公關發言人,1968年則進入蘋果公司就任公關部門主管,於公於私跟披頭四都有著密不可分的緊密關係。約翰藍儂日後更在「Give Peace a Chance」等多首歌曲的歌詞中提及戴瑞克泰勒其名,而該曲錄音時泰勒也正處於約翰藍儂身旁,足見兩人的交情。

連恩蓋勒格在訪談中透露:「戴瑞克泰勒是一號人物,他一直隨侍約翰藍儂左右。電影劇本已經完成了,它會讓人們無比驚豔,我實在等不及要趕快開始選角了。我希望由強尼戴普來演出戴瑞克泰勒,這個角色全身上下都有著強尼戴普的影子。」連恩蓋勒格與強尼戴普各自在搖滾界與電影圈獨霸一方,看似八竿子打不在一塊,實則強尼戴普在吉他上也頗有一番造詣,並曾受邀在綠洲樂團的兩首歌曲中親身上陣演奏滑棒吉他(Slide Guitar)。強尼戴普會不會為了連恩蓋勒格製作的電影跨刀演出,就看兩人這十多年來的交情究竟夠不夠深厚了。

【文/Red Rum】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星際爭霸戰2》起跑 主題樂園落腳約旦   下則:《黑暗騎士再起》官網上線 反派首度現身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