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梅莉史翠普瞄準小金人 再扮政壇《鐵娘子》
梅莉史翠普瞄準小金人 再扮政壇《鐵娘子》
2011-04-26 21:39:31 作者:MovieEditor

 

海倫米蘭的女皇伊莉莎白二世、柯林佛斯的英王喬治六世,分別為他們抱回了一座奧斯卡小金人,顯見以英國政壇人物為主題的傳紀電影儼然已成為了奧斯卡封王的不二保證。享有十六次奧斯卡提名、二十五次金球獎提名的雙重金獎入圍記錄保持人梅莉史翠普自也不甘落於人後,將在新片《鐵娘子》The Iron Lady中出演八零年代權傾一時的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再度將目光瞄準奧斯卡金獎。

作為英國史上第一位、也是至今唯一一位女性首相,柴契爾夫人在任內遇上了經濟衰退與失業率高漲,外加福克蘭群島戰爭的爆發,她卻仍能以堅強意志克服逆境,透過高壓手段對抗工會抗爭、迫使國營企業轉型私有化,更以滔滔雄辯與頭號強權蘇聯周旋,因而贏得了「鐵娘子」之美譽。雖然柴契爾主義愛恨者兼而有之,但她依然在首相崗位上連續堅守了十二年之久,成為近兩百年來連續在位時間最久的英國首相。

新片《鐵娘子》中,梅莉史翠普將與《媽媽咪呀》導演菲麗達羅伊再度攜手合作,電影預計明年一月上映。片中將回顧柴契爾夫人任內的功過得失,當然也少不了1982年福克蘭群島戰爭爆發前的來龍去脈。然而儘管梅莉史翠普在好萊塢的聲望地位無庸置疑,還曾在1981年《法國中尉的女人》中以一口標準英式英語及傑出演技而摘下英國金像獎影后,英國百姓依然對由一名美國人來出演英國史上的代表性女性政治人物紛紛感到不滿,報章媒體無不為文批評之外,柴契爾夫人的子女也公開反對這部電影,表示這部片聽起來像是充滿左派人士的幻想。

 

雖然外界議論風風雨雨,梅莉史翠普依然在開拍前就積極投入準備工作,不僅特地前往英國下議院旁聽見習,親眼觀察英國政治人物的舉手投足,更走訪柴契爾夫人的幼時居所,使盡渾身解數來演出這個近代英國政治史上最著名的女性形象。為求歷史細節處處精準,劇組更請到曾以《黛妃與女皇》入圍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獎的Consolata Boyle操刀《鐵娘子》的戲服,埋首研究柴契爾夫人橫跨六十年的輝煌政壇生涯,一一從零重現出她曾親身穿過的招牌服飾。

有趣的是,柴契爾夫人向來是以鐵腕整治工會而惡名昭彰,梅莉史翠普演員生涯中的第一部傳紀電影,於1983年拍攝的《絲克伍事件》Silkwood中,卻是扮演在調查能源企業不法行徑中離奇喪生的美國著名工運人士凱倫絲克伍,並因此斬獲奧斯卡影后提名,跟她新片《鐵娘子》中的角色形象正是截然相反!

【文/秋葉響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羅素克洛演而優則導 將初執導演筒   下則:傑瑞米雷納再扮特務殺手 接棒《神鬼認證》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