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鐵口直斷!三部電影看出影迷的深層心理
鐵口直斷!三部電影看出影迷的深層心理
2011-04-20 21:57:55 作者:MovieEditor

 

若要你舉出自己最喜歡的三部電影,此時在你腦海中所自然而然浮現的三部片名,竟能從中看出你不欲對外人道的深層心理?

這項「電影心理分析」目前正在日本大行其是,由本名佐野忠宏的日本搞笑藝人所發明。在日本綜藝圈出道十五年以來,雖沒有如願大紅大紫,多半是擔任日本綜藝節目錄製前負責炒熱現場觀眾氣氛的「前說」一職,然而熱愛電影的他一年至少看上五百部電影,因此除搞笑藝人之外同時也從事電影相關活動,本身不但執筆電影專欄,也擔任過電影宣傳活動的主持人等等,因此自稱「映畫藝人」。

佐野忠宏轉念一想,何不將大學時期修習的心理學與熱愛的電影兩相結合,因此創造出「電影心理分析」此一全新心理學分野。他轉攻心理分析以來已為五千人以上提供心理諮詢,既可藉由「電影心理分析」來從中判明諮詢者的性格傾向,並以開出「電影處方籤」的形式,主動推薦諮詢者適合對方觀看的電影,藉由電影幫助諮詢者走出人生低潮,因而讓他逐漸在日本綜藝界竄出頭來。

 

據他所言,在腦中浮現的前三部喜歡的電影裡,依序來說各有其象徵意義。第一部電影代表的是自己希望如何被他人看待,第二部電影則是會顯現出自己內心深處真正的價值觀,第三部電影則是象徵了自己全體的平衡性。

演出過日劇「醫龍」、電影《彼岸島》的日本女星水川麻美在綜藝節目上接受佐野忠宏的電影心理分析時,就依序舉出了《王牌冤家》、《窈窕老爸》Transamerica、《天空之城》三部電影。佐野忠宏診斷後舉出,這三部電影不但都是以男性角度出發的作品,劇中主人翁也都處於某種危機狀況之下,因此得找到解決之道,從中可看出水川麻美具有強烈的冒險心,而且不管身旁眾人說什麼,都寧願堅持自己所好而不受動搖。

佐野忠宏指出,《王牌冤家》中的主人翁在分手之後,選擇求助於「忘情診所」而消去所有舊情人的記憶,顯示出水川麻美本身也不太會留戀過去的戀情;而從《天空之城》則顯示出,她身旁的異性朋友雖然不少,但面對戀愛時則處於被動狀態。

而面對傑尼斯團體SMAP成員草彅剛毫不猶豫所舉出的《回到未來》、「蠟筆小新」真人電影版《Ballad無名的戀曲》、《殺人回憶》這三部電影,佐野忠宏分析出,草彅剛當場迅速的回答顯示出他有高度的決斷能力與堅強的意志,不管一個月後、一年後再問他一樣的問題,恐怕第一個回答的也還是《回到未來》這部電影。

 

但相對的,在問到自己喜歡的電影時,會舉出《回到未來》這種擁有多部續集的系列電影,而非明確指出自己喜歡的是系列中的哪一集,則可從中看出他性格裡較為大而化之的一面,沒有什麼自己的堅持,只順著自己的感覺而走。而第二部所舉的《Ballad無名的戀曲》一片,則是草彅剛自己也有參與演出,會舉自己演出過的電影作為喜歡的電影,顯示出他骨子裡是一名天真無邪的自戀者。

而以《大搜查線》系列電影聞名的男星中山裕介,則舉出了《全面啟動》、《力挽狂瀾》與張藝謀執導的《我的父親母親》三片。由於前兩部電影都是比較近年的作品,顯現出中山裕介內心其實很喜歡打聽綜藝圈的八卦;而根據佐野忠宏歷經五千人臨床心理諮詢經驗所得的統計數據顯示,會在自己喜歡電影中的第二部便舉《力挽狂瀾》的人,其實自己身旁沒有能夠真正交心的好友。

佐藤忠宏同時也指出,如果選擇這三部自己喜愛電影的原因,是因為最近才剛在電視上看到的話,表示出自己的性格很容易受到周遭眾人所影響;而會選擇《奪魂鋸》或是《新世界福音戰士》等非現實電影的人,則是有著逃避現實的傾向,就好的方面來看,每當面臨難以解決的現實問題時,心情的切換也比他人更快上一步。

由佐野忠宏的心理分析可以看出,除了諮詢者所舉出的三部喜愛電影中暗藏玄機之外,諮詢者在回想片單時的思考速度、回話反應中,也處處隱藏了解開心防的蛛絲馬跡,一舉一動中都可察覺出當事人的性格全貌。影迷們不妨有樣學樣,照著佐野忠宏的電影心理分析手法去試著窺視自己的內心世界,也許會從中覓得以往從未發現過的全新自我解讀。

【文/秋葉響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X戰警:第一戰》新海報、預告問世   下則:跨足真人電影 布萊德柏德大談《不可能的任務》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