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丹尼鮑爾重返劇場老本行 執導「科學怪人」
丹尼鮑爾重返劇場老本行 執導「科學怪人」
2011-02-24 22:47:55 作者:MovieEditor

 

丹尼鮑爾新作《127小時》上映以來好評連連、獲獎無數,並極有可能繼2008年前作《貧民百萬富翁》後,再於下週一登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為他抱回一座最佳影片大獎。在電影圈究竟獎落誰家的一片引頸期待中,導演丹尼鮑爾卻選擇於此刻重回他當初出道的劇場老本行,暌違多年後再度執導出舞台劇作品「科學怪人」。

相比其他同樣出身劇場界的導演如《美國心玫瑰情》導演山姆曼德斯、《芝加哥》導演勞伯馬歇爾,丹尼鮑爾身上的劇場色彩並非那麼鮮明。鮮少有人知道他在1994年以《魔鬼一族》Shallow Grave在電影圈初試啼聲,並於1996年以《猜火車》大鳴大放之前,竟是自大學畢業後先從劇場界展開導演生涯,八零年代初期他加入了擁有百年歷史的倫敦劇院Royal Court Theatre執導出數齣舞台劇,隨後更投入英國皇家莎士比亞劇團而一連執導了五部劇作,舞台劇底子十分深厚。

揮別劇場界十五年之後,丹尼鮑爾這次終於帶著小金人衣錦還鄉,重回當初發跡的根源。丹尼鮑爾耗費八年光陰才終於構思完成這部「科學怪人」舞台劇,將試圖為瑪莉雪萊筆下的經典歌德恐怖小說注入前所未見的全新詮釋。

 

丹尼鮑爾在劇中找回了《猜火車》昔日愛將「變態男」強尼李米勒,與BBC新版「福爾摩斯」影集男主角班尼狄克康柏貝奇(Benedict Cumberbatch)共同領銜主演,《28天毀滅倒數》女星娜歐蜜哈里斯亦將回鍋飾演科學家之妻。有趣的是,兩位男主角將在每晚的演出中輪流分飾瘋狂科學家與科學怪人二角,作出各自不同的角色詮釋。

「科學怪人」舞台劇已於日前在倫敦皇家國立劇院粉墨登場,提及自劇場界出身以來便相交多年的丹尼鮑爾,劇院總監尼可拉斯海特納盛讚道:「在經過十五年分心闖盪電影圈之後,他終於重回了劇場老本行的懷抱。當丹尼鮑爾在劇場裡執導的時候,表現得跟他在孟買貧民窟裡手持攝影機時一樣自在。累積了十五年的電影拍攝經驗之後,重新親眼審視他回到劇場將會如何大展拳腳,這點實在讓人感到十分興奮。」

無緣飛往英國親眼一睹舞台劇風采的影迷們可別急著氣餒,「科學怪人」舞台劇也加入了倫敦皇家國立劇院旗下的「National Theatre Live」計畫──專門將舞台劇搬上世界各地的戲院大銀幕上映──將於三月17號、24號兩天,在歐洲、美加、南非、紐澳各地戲院分別放映兩場主角不同的「科學怪人」舞台劇。至於身處台灣的觀眾們,恐怕只能等到未來推出DVD了。

【文/Red Rum】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影評]《真實的勇氣》打著紅旗反紅旗   下則:[影評]《127小時》在我的墳上告解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