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男兒王》Kiwebaby張承喜專訪:我想把自己的人生演成一部電影
《男兒王》Kiwebaby張承喜專訪:我想把自己的人生演成一部電影
2021-02-0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採訪:黃品潔、陳敬

 

Kiwebaby

請問本身是第一次嘗試歌舞類型的電影嗎?
對,第一次,為了這次電影之前會看瑪麗蓮夢露的演出,瑪丹娜或是Ladygaga來台灣的表演等等,也有為了這次的表演去台北參加了五次的變裝皇后對嘴比賽,想說拍片前先揣摩一下、練習一下。

除了舞蹈,對嘴演出也是電影裡的一大重點,會覺得對嘴的部分特別困難嗎?
我覺得很難,像大炳那種很誇張式的對嘴,好像沒辦法符合這種很唯美的感覺,所以對嘴的時候沒辦法太誇張,要拿捏到恰到好處,嘴巴也不能太開,同時要具有「珍珠」的美感,這點是比較難的。

▲《男兒王》劇照(圖/光年映画)

在片中扮演紅牌變裝皇后,之前就有舞蹈基礎嗎?還是有為此特別訓練?
我本身要喝醉才會狂跳,但是是走比較緩慢的sexy、slow motion的舞蹈,這次表演是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報名舞蹈課程去練舞。

大概要多久時間準備服裝、頭髮?
每天三點半要起床,從三點半化到七點,邊睡邊化粧,像化大體一樣。七點完妝以後就吃早餐,接著一樣的舞要跳五十遍,因為要拍各種角度,都要穿高跟鞋,一直跳到晚上八點,立刻回飯店昏倒,隔天三點半再繼續。要戴三層假睫毛,有時會不太習慣。

▲《男兒王》劇照(圖/光年映画)

「珍珠」這個角色,你覺得哪裡最難?覺得自己私底下也是像珍珠一樣的個性嗎?
我的參考對象是《小時代》裡郭采潔演的顧里,或是《後宮甄嬛傳》蔣欣
演的華妃,我在25歲演的《自畫像》是比較自卑、迷惘,有點不知所措迷失了自己。27歲的《男兒王》剛好是在我最驕傲、最有自信,覺得自己是全宇宙最漂亮的那個階段,所以有時候覺得珍珠跟某個時候的自己有點像。珍珠的個性很強勢很兇、又對李國煌沒大沒小,我覺得那種忌妒的心態我自己也有,如果我是主角,然後又出現新一代的比我漂亮的,我也會蠻生氣的。兩年前的我可能蠻強勢的,現在學佛,以和為貴,不吃牛羊,很愛念心經。

跟前輩李國煌對戲的感覺怎麼樣?兩位大部分的戲都比較對立,會很緊張嗎?
那時候我在罵他的時候他就突然淚流滿面真哭,我就覺得每個演員都來真的,也太會演了吧。一開始我哭不太出來,後來因為對方演得太好,我也默默流了眼淚,就像是遇強則強一樣。他也會指導我,像可能同一場戲,要take不同的鏡頭,當攝影機沒有在拍你的時候,你表情還是要做足,不可以沒有台詞的時候就沒有表情、沒有情緒,所以即使鏡頭沒拍到你,你也要給予對方一樣的情緒能量,這樣對方才可以收到,得到一樣的feedback,這是他教我的。

▲《男兒王》劇照(圖/光年映画)

跟其他團員的互動怎麼樣呢?有什麼有趣的事嗎?
我們有一起逛過檳城,一點點(劇中角色)有被我嚇到,他說kiwebaby你怎麼都穿這樣子逛街,我們很擔心你會被搶劫,導演也打電話來說:Kiwe,馬來西亞還是比較保守的國家,還是要穿的安全一點,大家其實蠻擔心我的安危。還有像一點點其實根本沒有大舌頭,他是為了要演出才裝大舌頭,而且團員們英文都蠻好的,有時我想跟他們練習英文他們還會笑我的發音。

覺得在新加坡跟在台灣拍戲有什麼不同?
《自畫像》的導演是陳宏一,陳宏一導演很嚴格,不管美術啊藝術都花了非常多時間,一個鏡頭可能會拍到五十遍,如果拍到不滿意甚至會有點生氣,或是像演員哭不出來的時候,他就會很嚴厲、很嚴格,但是我還蠻喜歡這種嚴師出高徒的感覺。但在新加坡的時候,比較快狠準,比較不像台灣這種精益求精、力求完美。

《自畫像》花了48天,《男兒王》25天搞定,可能是因為大家都來自不同的國家,又在馬來西亞聚集拍攝,所以必須很迅速。我覺得新加坡極度安全,路上完全沒有流浪漢,也不怕被搶劫,法規超嚴格,像過海關的時候,入境卡上寫著:攜帶毒品一律死刑,都不敢亂丟垃圾,但也會因此覺得新加坡很安全。

▲《男兒王》劇照(圖/光年映画)

請問你覺得自己在《男兒王》表現最滿意的戲份是哪一場呢?
我個人覺得最漂亮的那場是,背上都是金色鏈條,準備要唱<女人花>走向舞台前那場我覺得最美。還有開場第一幕,李國煌大哥要進來酒吧上班,當時看到我表演<I Will Survive>,我站在中間的時候,還有最後因為被觀眾嘲笑,到後面崩潰說要不然解散,那場戲我也還蠻喜歡的。這是我最喜歡的兩場戲。最有挑戰的應該是罵李國煌大哥那場戲,那場戲就是環珠砲,台詞很長又要對他超兇,背了蠻久的。

 Kiwebaby

未來還想嘗試什麼不一樣類型的戲劇嗎?
想要拍一個台灣版的《丹麥女孩》吧,因為從出生,從小玩芭比娃娃,以為自己喜歡女生,可是最後發現自己喜歡男生,這樣從男生蛻變成女生,其實有好多好多故事,我覺得很想把它寫成一個劇,也希望可以當編劇,自己當演員,把自己的人生演成一部電影。我之前有出一本書,有寄給楊雅喆導演跟陳宏一導演,陳宏一導演還蠻有興趣想拍的。那時候楊雅喆導演正在準備<天橋上的魔術師>,他也有找我去他的辦公室聊天,請我分享一些跨性別的經驗。

我也有把我的劇本大綱傳給他們看,但因為他那時在準備<天橋>,所以還沒有時間看,但是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跟楊雅喆導演合作,很喜歡他的電影的成分。剛好楊雅喆導演跟《男兒王》導演的生日是同一天,都是巨蟹座的,他們的電影都有愛、瘋狂、不想長大的那種熱血的感覺。算是從演戲學習一些幕後的基礎,之後會想要自己寫劇本。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男兒王》Kiwebaby張承喜專訪:我想把自己的人生演成一部電影
Kiwebaby首演喜劇《男兒王》挑大樑當「女主角」造型嬌豔美麗
上則:i影評《無邪》:人都是亦正又亦邪   下則:活到老,翻到老 電影字幕翻譯師的「半自由生活」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