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i口碑!《反間遊戲》在利益之前什麼原則都可以拋棄?
i口碑!《反間遊戲》在利益之前什麼原則都可以拋棄?
2019-11-0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文:Yuuni Chen   

[有雷影評]

▲《反間遊戲》海報(圖/海鵬)

深入戰區、隨時準備舉槍!

第一次走進戰區,眼見身旁同車的隊友肢體炸裂、血液噴濺,瞬間心裡那最深層的恐懼急速飆升,雙腳不由的擅抖,拖著滿滿求生慾望及軟弱的身軀,試圖衝出敵人槍枝所能掃射的範圍,真的就差那麼一點點...身軀卻躲不過那小小一顆手榴彈而炸的骨肉分離。

上週的美國無人機轟炸中東事件備受全球關注,隨即電影反間遊戲Blame Game在德國上映,該片為真實事件改編,劇中主角馬汀貝倫斯(演員Philipp Leinemann飾)就是德國聯邦政府-情報局內前特務,在最近的報導與電影簡介都說明就是他揭露這起事件背後的內幕。

▲《反間遊戲》劇照(圖/海鵬)

驚動全球的大陰謀

因精通中東多種語言溝通能力,被派發在德、美兩國之間往來的翻譯並暗中調查真相,主角利用翻譯身份誘導線人吐露出恐怖份子頭頭所策劃的恐怖行動,並將最高機密呈上給長官之後,消息卻意外走漏給美國聯邦單位,引發美國先行派遣無人機轟炸,但此舉卻傷及大量無辜民眾,若非馬汀的記者女友因掌握舉世機密被槍殺,這段深藏在地底的歷史也不會被揭露。

▲《反間遊戲》劇照(圖/海鵬)

電影開場立即將觀眾帶到主角翻譯時的情景,在主角與線人、移民署三方對話一來一往之中,將整起攻擊事件的起因告知觀眾,即便一開始仍看得一頭霧水,但這部分絕對是整部片的精華之處,也讓觀眾在最短時間內就融入到神祕的特務身份當中,當然這大膽行徑隨即為主角帶來許多的麻煩,引發了上級高度關注,在種種的壓迫之下,調查工作馬上變得更加艱難,在此同時部門竟派來一名處處找碴的領導,因受制於這名年輕的長官(Alexander Fehling飾)的監控,主角的行動就更不容易了,可以說是前有狼、後有虎,但是身為特務本來就懂的,如何從中抽絲剝繭尋找真相,其實他的長官與上級根本就是從中謀劃獲益的狼虎。

▲《反間遊戲》劇照(圖/海鵬)

在利益之前什麼原則都可以拋棄

還記得一開始我們進入到戰區看到鮮血四濺的畫面嗎?整部片最讓人難忘的部分就是這裡了,沒想到最後當馬汀開始意識到自己與長官,原來都是為上層擋槍的“替死鬼”之後,同時開始聯手策劃將上級反將一軍,然而為了越級呈報,兩人不得不險身進入戰區,就這樣那位初來乍到的“替死鬼長官”就在車陣中遇襲、倉皇逃竄,最後就地捐軀了,當時畫面有多顫慄?子彈在空中飛來飛去、伴隨長官的驚叫聲,車隊在受到攻擊最終僅存一名生還,那個人就是馬汀,即便他活著都讓人感受到倖存者不一定就有多幸運。

▲《反間遊戲》劇照(圖/海鵬)

出乎意料的身份異位?

反間遊戲這部片事實上不是有很多高潮起伏的劇情片,感受上較為深沉,要將這其中的經典細節都說出可能需要一點時間,雖說不比打打殺殺的戰爭片暴力,但是整部片看下來卻很過癮,人性的鬥爭藏在鼻息之間,一個眼神、一句話都可能是背叛的線索,然而電影之所以精彩最主要因陳述的事件背景較為神秘,演員在詮釋上也很有韻味,例如當事件中戰地記者女友因掌握了秘辛而死於槍口時,主角悲痛深刻,也在電影最後揭發內幕的狠勁細緻的雕琢,最後你會發現壞人變好人、好人變壞人,從前我們以為的觀點全部被改寫,或許電影所要講述的正是如此,主角並非是什麼任重道遠的聖人,而只是一位報復心切的背叛者,為了謀取利益戴上善良的面具操作幕後的上層,一層層秘密隨著主角的揭露逐漸明朗化,也讓人對整個事件背後操弄的手段感到不寒而慄。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i口碑!《反間遊戲》在利益之前什麼原則都可以拋棄?
上則:i口碑!《傻傻愛你》:生命裡的美人魚,你看見了嗎?   下則:網友i口碑! 《今夜,我們無罪》:大人系的苦味電影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