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網友i口碑! 《陪你很久很久》:節制的喜劇令人舒心
網友i口碑! 《陪你很久很久》:節制的喜劇令人舒心
2019-10-28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文:木文人   

[有雷影評]

▲ 《陪你很久很久》海報(圖/威視電影)

《陪你很久很久》九餅與薄荷是從小學開始的青梅竹馬,隨著大學生活開展,薄荷渴望成熟肩膀倚靠,九餅卻總是行為幼稚不懂體貼,更不懂表達自己的愛戀。九餅意外與名叫夏天的女高中生成為室友,自詡為他的戀愛軍師,卻發現薄荷已與學長迅速墜入熱戀。九餅心碎之餘接受了夏天的提議,成為一名專業的領跑員,才發現原來在愛情裡,比自己幸福更重要的,就是陪伴。

▲ 《陪你很久很久》劇照(圖/威視電影)

若要說本片是國片中難得的清新校園愛情片,不如說是難得節制不誇張的校園喜劇片。本片改編自大陸人氣作家宋小君的短篇小說《領跑員》,有別於電影以九餅為主觀敘述,小說則是由作者的角度側面描寫九餅這個人的追愛事蹟。

小說中的九餅,對愛情中的領跑員定義,其實就是一種自我剖析,在所有命運塵埃落定、雲淡風輕了以後,才看清了自己在愛情中的定位,完全接納自己以及薄荷的選擇。但相較於電影中的九餅,確實只像個幼稚的男孩,被助教戳破假陪伴、真備胎的事實便惱羞成怒,在這種情況下說出自己領跑員的定義,像在嘴硬不願接受事實的掙扎,是為了不讓自己難堪而找的台階,氛圍與態度和小說完全不同。

▲ 《陪你很久很久》劇照(圖/威視電影)

當大家討論最多的是針對兩性相處上的眉角,那麼這部作品就有一半好了。因為當大家都在討論片中兩性相處的情節比較多時,正是代表電影本身並無太大的缺失,尤其輕鬆幽默的情節感謝導演並沒有安排太過浮誇、刻意的搞笑橋段。

▲ 《陪你很久很久》劇照(圖/威視電影)

有別其他片中為了要營造趣味搞笑的效果,硬是塞了許多讓人邊看邊覺得有完沒完的奇妙橋段,本片不僅在搞笑方面懂得節制,就算有也是為了推展故事進行而生,讓人看得明白自然就會舒爽。雖然對於九餅說脫就脫並且吸引到眾裸男跟隨有點想白眼,但不得不說那場面有種數大就是美的好看;一個人脫是愚蠢,兩個人脫是義氣,一群人脱則是壯觀。

▲ 《陪你很久很久》(圖/網路)

其實本片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在討論「陪伴」。在感情之中的陪伴,通常是伴隨著脆弱,因為害怕粉碎於是需要支撐力,所以總希望有個人能在身旁;這個人可能是情人,卻更容易是朋友。這樣的人通常是膽小的,追根究底是因為害怕受傷,所以出於自衛而默許像薄荷與九餅這樣不明不白的感情存在。但對於付出是期望感情的另一方而言,淪為陪伴也是因為膽小,太過膽小於擁有、太過膽小於失去,退而求其次的行為。於是當兩個太過膽小的人在一起時,注定要像九餅與薄荷一樣以朋友姿態相伴很久很久。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網友i口碑! 《陪你很久很久》:節制的喜劇令人舒心
上則:網友i口碑! 《今夜,我們無罪》:大人系的苦味電影   下則:i口碑! 《七個會議》日本職場文化表露無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