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網友i口碑! 《聖人大盜》金錢與夢想之間的關係是?
網友i口碑! 《聖人大盜》金錢與夢想之間的關係是?
2019-10-2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文:Yuuni Chen   

[有雷影評]

▲《聖人大盜》海報(圖/双喜)

《聖人大盜》有別以往大家對台灣電影的認識,以“金融”作為電影題材,除了開啟一個相對陌生的話題-區塊鏈,也領著觀眾的格局一同帶向未來更大的網路市場,即便是這樣對許多人來說都相當模糊的題材,透過一部電影讓大眾直接對區塊鏈有了基本的概念,延伸出許多具有探討的價值,電影內不避諱的直接帶入了黑金、政治、人性等色彩,也似乎對應著目前台灣普遍面對的事件當中。

▲《聖人大盜》劇照(圖/双喜)

看完了整部片,對於劇情的陳述似乎不會太難理解,主角也是從簡單的小人物背景,透過一個團隊打造出產品,並在貴人的扶持之下得到了嶄露鋒芒的機會,這樣的劇本怎麼好像似曾相似對吧?但是有趣的是,劇情中不但夾雜了商業大佬太公(曾志偉 飾)的洗錢大佈局,以及意外出現的金主徐菁(賴雅妍 飾演)來主導黑吃黑的戲碼,找來市場上有頭有臉的金融界老闆來搭配演出,都讓整部片精彩度瞬間拉高好幾個維度,可以說是將商場中、創業過程會遇到的各種情況都做了漂亮的詮釋。

▲《聖人大盜》劇照(圖/双喜)

她的霸氣賦予角色全新能量!

而賴雅妍所飾演的基金公司總經理徐菁這個角色,在一出場就立刻點亮了整部片的Light!記得電影一開始主角帶著產品亂衝亂撞尋找金主、操著滿滿“成功學”味道的口吻在金融公司面前大肆演說,這樣的鋪陳方式一直持續到觀眾們快要喊出“別鬧了!”的前一刻,徐菁立刻開口阻止了眼前這場鬧局,並隨即霸道的干預、重塑主角的形象,讓人驚覺原來這一切是刻意安排好的,劇情也從此刻開始出現了新的魅力。

▲《聖人大盜》劇照(圖/双喜)

金錢與夢想之間的關係是?

既然請來了演過「無間道」的港片大佬曾志偉來監製,那麼電影的可看性絕對不只有魯蛇爬上天花板這種劇碼,更多的是詮釋這現實當中商業與政治如何操控著市場上的金錢,然而電影題材畢竟是從年輕一代熟悉的”區塊鏈“出發,擁有產品技術的主角尹子翔(曹晏豪 飾)將對上操弄市場的金權體制,解開讓金錢過了一手又一手之後,還如何能從惡狼口中將錢叼回到自己手中的秘密。

▲《聖人大盜》劇照(圖/双喜)

《聖人大盜》電影導演徐嘉凱也入圍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實際去深入瞭解這部電影想要陳述的意義,導演希望透過”區塊鏈“這個媒介來頗開人們對於”成功“的定義,拉近人們看待、對待金融的方式,並試著告訴大眾並非只有有錢、權勢能夠定義”財富“,而是藉由創造更多共同的利益來達成財富。

▲《聖人大盜》劇照(圖/双喜)

顛覆我們對金錢的價值觀

可以看出《聖人大盜》這部片對於金錢價值的全新詮釋,以及後續可能會延伸出來的新型態金融行為,比方說電影花絮使用了集資解鎖、電影中的酒吧還可以使用電影裡提到的虛擬貨幣”SELF幣“支付消費,連動電影走入生活,不論是以一般大眾的身份、抑或是行銷背景人士的身份去了解這部電影背後的價值,抽絲電影的包裝、行銷方式,都可以從中獲得一些新的思路,也看得出電影故事背後肯定還有故事。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網友i口碑! 《聖人大盜》金錢與夢想之間的關係是?
太驚悚!曾志偉「太公」氣勢迫人 賴雅妍被逼吃這個?
《聖人大盜》賴雅妍專訪:開鏡前先殺死我就會有徐菁了!
全新MIT商戰片! 金鐘男星加盟組成黃金創業幫
曹晏豪曾之喬組「大盜幫CP」 力抗權貴創造新世界
上則:i口碑! 《七個會議》日本職場文化表露無遺   下則:網友i口碑!《江湖無難事》:幽默到底無怨尤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