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網友i口碑! 《武士搬家好吃驚》不要思考笑就對了!
網友i口碑! 《武士搬家好吃驚》不要思考笑就對了!
2019-10-0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文:全死角   

[有雷影評]

▲《武士搬家好吃驚》劇照(圖/捷傑電影)

《武士搬家好吃驚》從主視覺的設計,不難想像這應該是一部以無厘頭出線的電影,陽春的紅黃配色配上角色戲劇化的面部,以及充滿記憶點的文宣,讓人對本片充滿二次元的期待!

簡單來說劇情同片名,是關於武士們搬家的過程,現今台灣市場上的日片仍以動畫片及親情片為主,如何以這麼一個稀奇古怪的主題殺出重圍呢?最後我得出的結論是:即使是搬家,也要硬塞一堆亂七八糟的笑點給你,不要思考、笑就對了!

▲《武士搬家好吃驚》劇照(圖/捷傑電影)

電影一開頭,便先來個BL狀況劇,這麼年輕的笑梗和莊嚴肅穆的武士,搭在一起格外突兀又荒謬;其他諸如像現代綜藝般的破音或是穿插在片中各種令人滿頭霧水的橋段,也都在營造輕鬆幽默的氛圍。

再者,因為片中武士的裝扮大多雷同、不易從服裝上做出區隔,萬幸的是編劇替每個人物量身打造了自己的特色!例如鷹村的愛多管閒事與師奶情結、佐島的視珍品如命與浮誇的表演、又或是中西那張無害的臉龐配上自動睡著的能力,這些甘草人物奠基整部片的基調,所以我並不覺得主角只有搬家官本人,反倒非常吃重身邊人物的支撐與烘托。

▲《武士搬家好吃驚》劇照(圖/捷傑電影)

但是在層出不窮的笑果中,我們依然可以做出關於社會現狀的反思,最顯而易見的當然是武士中的階級天花板,下士的功勞永遠屬於上士;或是性別上的限制:女人必須依附在男人之下才能受到藩的庇護但本片有試圖以於蘭小姐睿智的形象進行平反以及當時對職業(武士vs.農民)貴賤的執念。

▲《武士搬家好吃驚》劇照(圖/捷傑電影)

此外雖然本片主角是個「武」士,卻非常愛讀書,透過書本的知識,成功克服一次次難關、還追到了老婆,根本直接從魯蛇晉升人生勝利組,所以真的不要小看讀書的威力呀!總而言之《武士搬家好吃驚》劇情是武士搬家,但內容的確是會讓觀眾挺吃驚的,也算是不愧對這個片名了!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網友i口碑!《武士搬家好吃驚》從頭快樂到尾
網友i口碑! 《武士搬家好吃驚》不要思考笑就對了!
超豪華卡司大進擊 星野源成武士時代的「御宅族」
上則:網友i口碑!《武士搬家好吃驚》從頭快樂到尾   下則:網友i口碑! 《天氣之子》失序的從來不只是東京的天氣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