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南臺灣最具規模「影像美學」教育現場 電影館「影像美學體驗場」逾6000國小生觀影
南臺灣最具規模「影像美學」教育現場 電影館「影像美學體驗場」逾6000國小生觀影
2018-12-29 作者:高雄市電影館

2019年展望在地企業攜手走向偏鄉與公益影像教育場服務

新年將屆,邁向2019年,高雄市電影館於歲末年終之際盤點2018年向下扎根「影像美學教育」精彩內容,不論是由今年3月開始打造每月登場「長(tn̂g)短(té)腳電影院」,建立讓親子能共享電影之樂的常態友善品牌電影院。

近年更深耕「兒童觀眾」,2017年與2018年更與文化局影視發展中心合作,推出「一起趣看電影體驗計畫-影像美學體驗場」,邀請本市國小生至市總圖藝術電影院觀影主題短片合輯,搭配映前引言、集體觀影及映後討論,提供學童深入淺出的觀影體驗,於2018年創下16場、逾6000人次高雄國小生觀影的傲人紀錄。備受好評的影像美學體驗場,參與影像課程教師回饋正向,甚至提及短片單元探討「生老病死」議題,與當天回到學校的國文課本教學內容不謀而合,會後場場學童提問熱烈,而學童有時童心有時超齡的回答,更讓課程講師直呼有著意外收穫。

高雄市電影館館長楊孟穎表示,電影館肩負南臺灣影像教育責任,影像美學體驗場旨讓國小學童從中學習影像美學,培養其獨立思考的能力,而電影館更長期透過高雄電影節、「長(tn̂g)短(té)腳電影院」、「影像美學體驗場」等校園方案,鼓勵師生「走進電影院看電影」,期許在軟硬體上提供在地學生最好的觀影經驗,2019年也將戮力將影像帶向教育現場,持續培育孩童對影像敘事的興趣及敏感度。

2018年「一起趣看電影體驗計畫-影像美學體驗場」邀請高雄超過30間國小,至市總圖藝術電影院免費觀影,受邀國小包含位於偏鄉的內門溝坪國小、六龜龍興國小與市區國小,更規劃八大單元,以35部短片包裝成「生命教育與陪伴」、「生命小旅行」、「家庭關係與成長議題」、「環境保護與社會議題」、「多元文化與自我認同」、「電影美學-記憶與聲音」等單元,邀請〈三仔〉導演黃丹琪、〈回神〉導演吳德淳、〈一直騎呀一直騎〉導演林亞佑、〈七歲那年的初次見面〉導演黃駿傑、〈阿尼〉導演鄒隆娜、〈土地〉導演蘇弘恩、〈好美麗的煙囪啊! 〉導演林泰州、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敏玲等導演或專家學者分享電影背後的故事與精神,堪稱是南臺灣最具規模與最深入的「影像美學」教育現場。

高雄市電影館更指出,為擴大電影影響力,2019年更將邀請企業一同加入「影像美學體驗場」走入偏鄉小學計畫,不僅將邀請台灣企業一同注目偏鄉資源匱乏問題,透過實際行動,用電影走入高雄山區或認定為偏遠地區的小學;也將邀請企業援助促成於高雄市內舉辦公益電影院的善行,進而達到普及影像美學教育的最終目標。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奧斯卡外語片大熱門《沒有煙硝的愛情》、《夏》、《天使怎麼了》高雄市電影館重量級獻映   下則:日本趴場直擊! 《Go-Go 舞者的舞動人生》揭密東京同志夜生活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