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2019台北電影節雙競賽1月15日開始徵件 台北電影獎20年來首度增加個人獎項入圍名單
2019台北電影節雙競賽1月15日開始徵件 台北電影獎20年來首度增加個人獎項入圍名單
2018-12-24 作者:2019台北電影節

 

21屆台北電影節將於2019627日至713日舉行,台灣電影競賽主場的「台北電影獎」與台灣唯一新導演長片國際競賽「國際新導演競賽」徵件將於115日同時開跑。為了更全面地鼓勵台灣電影創作者,台北電影獎在成立20年後,今年將首度增設個人入圍獎項。為了和國際影展接軌,今年也將短片長度縮短為30分鐘。

 

以百萬首獎為號召,專屬台灣電影最重要的競賽平台「台北電影獎」,一直以來陪伴著台灣影像創作者成長。為了因應台灣電影產業的變化,且更實質地鼓勵電影工作人員,台北電影節徵詢與彙整了國內影人的看法,在經過台北電影節諮詢委員會議審慎討論後,決定調整台北電影獎的競賽制度。除了循例評選出劇情長片、紀錄片、短片、動畫片等入圍影片外,也將首度增加包括最佳男女主角、男女配角、新演員及技術獎項在內的個人獎項入圍名單,每個獎項至多入圍5名。

 

以往代表技術獎項的最佳藝術貢獻獎4名,將明確且擴增為8個獎項,包括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配樂、最佳造型設計、最佳聲音設計、最佳視覺效果以及一名最佳藝術貢獻獎(鼓勵上述以外之傑出技術表現)。台北電影獎期許藉由入圍獎項的增加與明確化,擴大鼓勵台灣電影工作者。另外,為了與國際影展接軌,突顯短片的敘事與風格,台北電影獎參賽短片的長度,將由往年的45分鐘縮短為30分鐘。

 

台北電影節自2005年開始舉辦的國際新導演競賽,是台灣唯一針對新導演所設置的國際長片競賽。在歷經14年的耕耘後,參賽件數不斷攀升,2018年更有來自88個國家超過553部影片角逐。眾多在國際影壇上獨樹一格的導演皆曾在此嶄露頭角,如獲2017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BPM》導演羅賓康皮洛(Robin Campillo),初試啼聲的作品就曾入選此一競賽。

 

2019台北電影獎與國際新導演競賽將於115日同時開放報名,台北電影獎短片與動畫片類於315日、劇情長片與紀錄片類則於41日報名截止;國際新導演競賽則收件至41日。詳細資訊請密切注意台北電影節官網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瘋狂電視台瘋電影》歐漢聲林明禎卓文萱三人熱鬧談情賀新春 相5差10歲歐漢聲被嫌告白太老派   下則:留給下一代安居樂業的淨土! 車庫娛樂偕荒野保護協會推出免費觀影活動《深入阿拉斯加》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