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VR電影《5 x 1》劇組合體 金馬主席李安盛讚「活到老學到老」
VR電影《5 x 1》劇組合體 金馬主席李安盛讚「活到老學到老」
2018-11-15 作者:iLOOKER網編輯

VR電影《5 x 1》劇組合體 金馬主席李安盛讚「活到老學到老」

金馬電影學院11/15日與HTC虛擬實境內容中心在西門町紅樓舉辦VR電影《5x1》首映會,侯孝賢導演、廖慶松兩位監製率五部VR短片的劇組們,一同搶先觀賞《5x1》的精彩片段,並分享拍攝期間的心得,金馬主席李安與文化部次長丁曉菁也現身力挺支持,李安導演不僅佩服侯孝賢、廖慶松兩位監製和五位新銳導演勇於嘗試新影像技術的精神,讓他有種「活到老,學到老」的感概,也對於新的技術能開發更多電影可能性,感到十分興奮與期待。

金馬電影學院與HTC VIVE共同合作的VR電影《5x1》,由侯孝賢導演、本屆金馬獎特別貢獻獎得主廖慶松監製《O》、《董仔的人》、《蝴蝶之舞》、《山行》、《幕後》五部VR短片組成。侯孝賢導演看完成果後,大讚宛如身歷其境,像是從「看電影到進入電影」;廖慶松老師也表示這五部不同風格與形式的短片,堪稱是VR電影初期的教科書,作品中的優缺點都是值得學習的經驗,更笑稱是「醜媳婦見公婆」,歡迎大家一起來看這部VR電影。

《O》導演邱陽表示,因為金馬不限制內容,也有HTC的技術支持,所以讓他大膽向法國知名行為藝術家Olivier de Sagazan提出拍攝邀約,沒想到對方一口答應,願意一起嘗試VR這項新嘗試。《董仔的人》導演李中也謝謝張少懷、吳定謙、陳家逵、廖欽亮、施名帥、楊惠閔等演員夥伴,一起克服各種拍攝狀況,張少懷表示這次VR電影的拍攝和一般電影完全不同,讓他大開眼界,同時也參與趙德胤導演《幕後》演出的施名帥,坦言除了要適應VR電影的表演方式,還要精準呈現《董仔的人》和《幕後》兩部完全不同故事與類型的短片,是一大挑戰。《蝴蝶之舞》導演陳勝吉表示,原本不了解VR電影,在經過研究以及看了去年蔡明亮導演的VR作品《家在蘭若寺》,讓他驚嘆VR電影的可能性,決定邀約馬來西亞資深演員蔡寶珠和高聖、陳俐杏一同合作。曾威量的《山行》則延續他對台灣移工故事的觀察,邀請演員Prapamonton Eiamchan、Yoga Pratama一同合作,訴說這群生活在島嶼邊緣的故事。

VR電影《5x1》除了會在金馬影展11/22至11/25期間舉行影展特映,11/26後HTC更規劃長達三週的加映,VR電影《5x1》金馬台北放映場次請洽金馬官網(www.goldenhorse.org.tw)查詢。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曝光最新英文版浪漫海報  炫彬、朴信惠展開異國神秘戀情   下則:HBO喜劇特輯《痞客二人組特輯》11月於HBO和HBO HD頻道全台首播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