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光點台北.光點華山 【法國希區考克 - 克魯佐經典影展】 2018年9月21日上映
光點台北.光點華山 【法國希區考克 - 克魯佐經典影展】 2018年9月21日上映
2018-09-03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光點台北.光點華山

【法國希區考克 - 克魯佐經典影展】

2018年9月21日上映

亨利喬治克魯佐(Henri-Georges Clouzot)是50年代法國電影的重要導演之一。主要拍攝驚悚類型片,他的電影作品連世界知名的緊張大師希區考克都讚嘆不已,甚而擔心自己的寶座會拱手讓人。克魯佐的作品風格有出色的視覺藝術,故事張力強,氣氛強烈,完美呈現出角色人物真實的黑暗面。此次映演《兇手住在21號》、《恐懼的代價》、《浴室情殺案》、《畢卡索之謎》一共四部電影。

 

►影展場次:http://www.spot.org.tw/movies/201809/Clouzot/Clouzot.html

 

●《兇手住在21號》(L’assassin habite au 21)

影片改編自30年代知名比利時偵探小說家史蒂曼(Stanislas-André Steeman)作品。在巴黎蒙馬特地區一連發生了四起凶殺案。在案發現場都會找到兇手遺留的一張屬名為「杜宏先生」的名片。警察探長文斯對案件展開調查,慢慢地他發現所有案情指向一家名為含羞草的旅店。於是他假扮成一般旅客,登記入住。當他終於抓到兇手,兇手認罪之時卻又有新的案件發生。這部在德國納粹佔領法國時期拍攝,故事背後影射政治現況使得克魯佐於戰後被禁止拍片兩年。

 

 

●《恐懼的代價》(Le salaire de la peur)

★ 1953年法國坎城影展金棕櫚獎

★ 1953年德國柏林影展金熊獎

 

改編自喬治亞爾諾(Georges Arnaud)同名小說。在不要求世界首映的年代,此片於同年同時獲得德國柏林影展金熊獎以及法國坎城影展金棕櫚獎。故事發生在南美洲。四名從歐洲前往南美的工人,希望藉由掏金而賺大錢。本來看似很簡單的工作,因為長期在極大的壓力下而衍生出危險、暴力以及仇恨的行為和心情。緊張的氣氛和逼迫下終將故事帶向一個悲劇性的結局。

 

●《浴室情殺案》(Les diaboliques)

改編自皮耶波瓦羅和托馬納爾瑟加克共同執筆之同名小說。在依法國小鎮裡,兩名女老師分別是校長的妻子和情人。兩個女人憎恨男人的不忠,決定聯手將其殺害並把屍體藏匿起來。但是幾天之後,她們發現屍體居然不見了…。此片於1996年由美國翻拍並由莎朗史東和伊莎貝拉艾珍妮共同主演。

 

●《畢卡索之謎》(Le mystère Picasso)

★ 1956年法國坎城影展評審團特別獎

克魯佐成功的拍攝一位正在創作中的藝術家,是為此類紀錄片中最具有魔力的一部片。他以一個簡單的畫板,讓畢卡索藏身於後,觀眾在畫板前看著畫家一筆一畫勾勒出他的即興創作,如此深度展現創作的過程實為令人著迷。

 

──9.21 經典上映──

 

光點台北電影館(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8號 捷運中山站旁)

光點華山電影館(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中六電影館)

官網http://www.spot.org.tw/index.html

影展官網:http://www.spot.org.tw/movies/201809/clouzot/clouzot.html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pot.tp

若需更多資訊,請聯絡(02)2511-7786#630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高雄拍」短片世界首映 桂綸鎂.鴻鴻監製.林孝謙.楊貽茜.葉覓覓.李權洋各展創作實力   下則:快閃訪台! 導演賈樟柯與粉絲分享新作《江湖兒女》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