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睽違多年再度返台拍戲 ─ 專訪《角頭2:王者再起》鄒兆龍
睽違多年再度返台拍戲 ─ 專訪《角頭2:王者再起》鄒兆龍
2018-02-12 作者:iLOOK編輯部

請問您是在什麼因緣之下接觸《角頭2:王者再起》的拍攝計畫?

  就兩個字:緣分。真的是緣分。他們也不敢來問我,透過了第三人牽線,找到了我的聯絡方式,敲了我的門。後來劇組才跟我說,當初只是想問問有沒有合作的可能,沒想到我真的會答應。

  作為一位生於台灣的演員,卻離開台灣將近三十年,我一直期待,如果有機會的話,能為台灣本土的電影做出一些貢獻。看完劇本之後,我覺得劇組給我的角色發揮空間也滿大的,我們也相談甚歡,所以就答應了。

《角頭2:王者再起》的劇本,在您加入卡司之後有沒有特別做過調整?

  劇情主幹是沒變的,但在角色塑造方面,有依照我的年紀,還有我自己「周遊列國」的經驗來微調,使得我飾演的主角劉健不只是一個本土的黑道那麼簡單。

跟我們談談您飾演的角色劉健吧,他是一個怎麼樣的反派?您說他是比較不那麼本土的……?

  首先我想說,這部片裡沒有所謂的正反派。就像《教父》一樣,你反而會覺得那些警察才是反派。

  這電影其實就在講一個兄弟情。以我的角色來講,劉健背負了一些責任。兩兄弟(劉健與王識賢飾演的仁哥)在年輕的時候感情曾經很好,但劉健後來被關,出獄之後開始想要接管所有的角頭。

  會想要接管,其實背後是有目的的,但現在戲還沒上映,所以我就先不說了。所以你一開始看著劉健,會不知道他為什麼要做這些事情,直到最後才恍然大悟,原來他背負了這樣的使命。

所以仁哥跟劉健的不合是很單純的兄弟嫌隙,還是有更複雜的原因?

  仁哥跟劉健兩人是換帖兄弟,只是兩人開始有各自的角頭之後,劉健開始想把仁哥的角頭也歸為己有,以至於反目成仇。其實劉健也希望阿仁願意與他攜手共榮,只是阿仁不肯。在兩個角頭的首領不合的情況下,引起了底下兄弟們的大廝殺。這些小弟都會私底下主動幫老大處理一些事情,不會先跟老大報備,也不會多過問老大的煩惱,結果反而弄巧成拙。

能不能向我們介紹一下劉健帶領的角頭——「健合會」?

  健合會是劉健從牢裡出來之後才成立的。健合會與阿仁帶領的角頭(北館)最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健合會比較國際化一點,穿著或言談舉止都有點不一樣。像阿仁那裡都是講台語的,但在健合會,主要都是講國語、英文,甚至講西班牙文、日文。因為健合會這個幫派在經營的事務也是比較國際化的。

我們都知道您已經很久沒在台灣拍片,這次在台灣劇組工作有沒有什麼特別的觀察或發現?不管是與海外劇組比較,或與您幾十年前在台灣拍攝的經驗比較?

  我覺得都已經很進步了,而且跟國外技術水平都差不多。很多國外劇組都來台灣拍了戲,像馬丁史柯西斯的電影(《沈默》)也在台灣拍,李安也回台灣拍,都把外面的經驗帶了進來。所以我這次拍戲的感覺跟海外沒什麼兩樣,可能就是預算上的差距而已,不過《角頭2》的預算在台灣已經算是很高的了。

  但我們也不必比較預算,最重要的還是誠意,有沒有拿出誠意去拍戲給觀眾,這是最重要的。

所以您這次並沒有因為在台灣拍戲而調整您的工作模式?

  調整時差吧(笑),畢竟我長期住在美國。我比拍攝期提早一個禮拜來台,大家一起關在一個房間裡坐下來談每一場戲,討論我要怎麼塑造這個角色的動機。

能跟我們描述一下《角頭2》武打戲的事前準備過程嗎?

  我基本上不太需要準備,畢竟這算是我拿手的,就像是拿筷子一樣。但每齣戲的動作導演不一樣,尤其這次又是和來自韓國的動作導演合作,所以拍攝前也需要仔細地溝通。每一部戲都有各自的動作風格,不同的角色也會有不同的動作,這是我在讀劇本的時候就會開始思考的,接著再跟動作導演討論。好的動作表演,能讓觀眾在還沒得知劇情之前先想像角色可能的背景。

請您說說與導演顏正國合作的經驗,您覺得他是什麼樣的人?您對他的第一印象如何?

  我一開始先在洛杉磯跟劇組視訊,那時就覺得他很有想法,很有堅持,我最敬佩的就是堅持的人。

  在拍攝現場,他的反應速度非常快,在排戲過程中已經都清楚什麼樣的表現方式是最好的。整個劇組的實力都很紮實。

有沒有哪一場戲讓您特別感受到顏正國導演的執導功力?

  最難拍的就是大堆頭的戲了,而本片的大場面很多,尤其是林森北路那一場戲,拍了三、四天,封了一整條街,上千人廝殺。雖然我沒有演那場戲,我是在旁邊搧風點火的角色,但拍攝時我有去探班,看得出導演的調度實力。以第一次拍片的人而言已經可圈可點了。

《角頭2:王者再起》在強片雲集的春節檔期上映,請您向觀眾推薦這個作品。

  如果你不來看,就看不到我精彩的表演了(笑)。這部片裡有本土天王王識賢、高捷高老師,兩個角頭的年輕成員也有著十分出色的表演,讓本片的娛樂性十足。而且台灣本土電影產業近年來都滿低迷,有這麼充滿誠意的作品,希望台灣觀眾與媒體能夠多多支持。台灣本土電影,加油!

 

 
角頭2:王者再起
Gatao 2: The New Leader Rising
導  演: 顏正國(Cheng-Kuo Yen)
演  員: 王識賢(Jason Wang) 、 鄒兆龍(Collin Chou) 、 鄭人碩(Cheng Jen-Shuo)高捷(Jack Kao)黃尚禾() 、 張再興() 、 吳震亞(Wu Chen-Ya) 、 唐振剛() 、 黃騰浩() 、 古斌() 、 邵昕() 、 樓學賢(Jackson Lou) 、 陳萬號() 、 尹昭德(Chao-te Yin) 、 孫國豪() 、 嘎嘎() 、 李洛洋() 、 陳政文() 、 張曦帆() 、 狄鶯() 、 周定緯() 、 李依瑾() 、 曾珮瑜(Peggy Tseng) 、 許維恩(Sharon Hsu) 王宣()
上映日期: 2018-02-14
延續《角頭》「今天公祭,明天忘記」、「歹路不可行」的警世主旨,導演顏正國以過來人的身分警惕年輕學子不宜輕易以身試法。
     
睽違多年再度返台拍戲 ─ 專訪《角頭2:王者再起》鄒兆龍
武功高強的胖子進軍《角頭》 竟被倒吊十幾分鐘 超虐 ! 吳震亞被倒吊空中十分鐘 腦充血手臂淤青只為「拍好拍滿」 吳震亞踢館孫國豪 「烙英語」嗆聲 角頭教英文 吳震亞現場把妹被老闆「噹」
鄒兆龍塞紅包賄賂王識賢 王:非常的忐忑
上則:姊妹情深!盤點又笑又淚姊妹淘必看的電影   下則:iLOOK【01月封面人物】─ 前途看好的名模演員 達柯塔強生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