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2016台灣下半年 6大影展日程總整理
2016台灣下半年 6大影展日程總整理
2016-10-07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最近台灣的影展資訊鋪天蓋地的傳來,短短的9-11月之間就有多達5個以上的影展活動,難怪大家都在說在台灣的影迷影癡們是最幸福的觀眾,不過日期太相近難免有些令人搞混。因此這邊整理出20169-11月份的影展活動資訊供大家參考。也記的把握搶票黃金時機,不要像我在去年地的經驗,一不留神就永遠和《麥可-我的直男前男友》親愛的柴克瑞恩杜Zachary Quinto說永別(到底還有甚麼方法可以看到這部片啊...QQ
 
 
一、「#台語片60週年影展」全台巡迴映演活動
  今年主辦單位「台灣國家電影中心」特別以更切進當代影展與劇情片語彙的單元分類——奇幻電影(台語片范特西Fantasy)、公路電影(台語片昂得路On the Road)、愛情片(台語片羅曼史Romance)、動作片(台語片愛克遜Action)以及一系列關鍵字——期能為年輕觀眾找到一條通向、切回台語片的新鮮路徑。然而,我們更期待觀眾抱著開放的心態,自行另闢蹊徑,讓這群至今仍生猛有勁的台語片,再次衝擊你我對電影與影展的既定想像,讓台語片綻開你的全新視界,也請你為台語片的詮釋再創造無限可能。
 
 
 
影展時間:2016/ 09/30 ~ 10/29
影展地點:
 .台北 中山堂、台北文創、誠品電影院
 .新竹 新竹影像博物館
 .嘉義 嘉義萬國戲院
 .高雄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
 .花蓮 -  花蓮瑞舞丹大戲院
售票資訊:免費入場
電影介紹:https://goo.gl/89p4cn


二、「#2016TIAF臺中國際動畫影展」Taichung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Festival
  今年的影片規劃共分成「臺灣動畫:寶島特產」、「焦點導演:盡在不言中」、「逐格動畫:看見時間魅力」、「影展大觀:當代萬花筒」、「華人動畫:古典美學再現」及「國際長片:環球視覺脈動」等六大單元。
 
臺灣動畫分為「臺灣動畫入圍」及「臺灣動畫觀摩」兩大主題。「臺灣動畫入圍」呈現從362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的48件入圍佳作,包括來自臺灣動畫業界與在學青年學子的優秀短片。「臺灣動畫觀摩」除了邀約產業界的商業作品外,還有資深動畫人的長片佳作,絕對是今年影展的大焦點!
 
 
 
影展時間:2016/10/13 ~ 10/21
影展地點:台中TIGER CITY威秀影城
售票資訊:預售票NT$50(09/15~10/12);現場票NT$100(10/13~10/21)
電影介紹:https://goo.gl/Hf4TW2
 


三、「#2016臺灣國際女性影展」Women Make Waves Taiwan
  本屆主題「雙線敘事」的內涵在於,影展今年一大特色為台北與台中的雙城聯映,影展內容除了女性與多元性別相關議題電影的選片之外,也強調形式風格的電影感。另外,女影今年不只關注女導演,更希望關注電影產業中,各個位置的女性影像從業人員,我們試圖拉出一部電影的形成,在導演之外更多的敘事觀點。
電影中的「雙線敘事理論」,即表達故事中的兩條主要軸線,時而平行展開,時而交錯重疊,相互襯托,輝映出更具層次的內涵性。「雙」所展開的敘事線可以是無窮如幻的,自語或對話,論述與詩意,看電影時不同的感受,在角落裡交織相疊。
 
 
 
影展時間/地點:
 .10/13 - 10/23 @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
 .10/20 - 10/23 @台中-日日新大戲院
售票資訊:台北單場票NT$200(09/11~10/23)、台中單場票NT$150(09/11~10/23)
電影介紹:https://goo.gl/ng1LwH
影展官網:wmwff.pixnet.net/blog
 
 


四、「#2016台灣國際酷兒影展」Taiwan International Queer Film Festival
  第三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主題「為愛連結 Lets connect」,今年度將會有近40部的作品,希望藉由影展的電影作品邀請酷兒朋友驕傲、勇敢地表現自己的愛,因為在愛裡不分你我、沒有性別的差異,愛只有一種,沒有不一樣。
本屆影展一大特色是與今年柏林影展泰迪熊獎」相互連結,包括泰迪熊獎最佳劇情片、評審團特別獎、最佳紀錄片、最佳短片及觀眾票選獎等主要獎項電影,以及多部參展入選影片,加上來自各地的酷兒電影,展現多元風格及國際視野。除了柏林影展,酷兒影展還囊括來自日舞影展、墨爾本影展...等世界各國的優秀電影,共有近四十部同志好片,展現酷兒力量!
 
 
影展時間/地點:
 .10/22 - 10/30 @台北新光影城
 .11/17 - 11/20 @高雄高圖總館
 .12/14 - 12/18 @台中萬代福影城
售票資訊:
 .台北早鳥票NT$180(10/01~10/21)
 .台北全票NT$200(10/22~10/30)
 .高雄全票NT$170(10/01~11/20)
 .台中全票NT$170(11/01~12/18)
影展官網:https://www.tiqff.com/
 


五、「#2016高雄電影節」Taiwan International Queer Film Festival
  全台最具「奇幻個性」的高雄電影節,今年以「懼獸年代」為主題,集結影史大師的驚悚經典、以及娛樂指數破表的最新各國強片,連續十七天,超過200部的國內外影展強片,於1021()116(),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市電影館、in89駁二電影院、正港小劇場以及全台獨家的「雲端戲院」上映。今年高雄電影節更首度推出「雄影短片節」,將於高雄、台北同步放映,屆時可以在高雄駁二與台北華山兩大文創基地,欣賞亞洲第二大的國際短片慶典。
高雄電影節2014年首創「雄影雲端戲院」APP,創下 50 萬人次的觀影記錄,突破全台影展觀影人數記錄,各地影迷也不需要到高雄,就能透過手機、平板等行動媒體,欣賞超過百部的影展短片。今年「雄影雲端戲院」APP 再加碼,精選超過100部的國內外影展得獎短片,包括入圍本屆雄影國際短片競賽的奧斯卡、坎城、柏林最佳短片,也有大衛林區、應亮等大師傑作,獨家提供給「雲端戲院」的使用者線上觀賞。影展期間一張門票就能欣賞超過百部短片,絕對挑戰影迷的眼球!「雄影雲端戲院」APP 9/30() 全面上架,IOS Android 系統皆可通用。適用觀影日期為10/21()~11/13()
 
 
 
影展時間:2016/10/21 ~ 11/06
影展地點: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市電影館、in89駁二電影院、正港小劇場、光點華山電影館(台北)
售票資訊:早鳥票NT$150(09/30~10/20)、全票NT$180(10/21~11/06)
電影介紹:https://goo.gl/acWKVJ
影展官網: www.kff.tw
 


六、「#2016金馬影展」
  金馬國際影展為台灣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國際觀摩影展。以推廣電影藝術,並透過世界電影提升文化交流為職志。除與世界影壇接軌,近年來更積極深耕華語電影,除了策劃【台灣製造】單元,網羅該年度台灣影壇最新的長片及短片,於影展中首映。2007年起,為鼓勵亞洲新銳導演,金馬國際影展增設「亞洲電影促進聯盟」(NETPAC)獎項,舉凡當屆入選的亞洲新銳導演電影,皆有機會入圍並角逐首獎。
2016金馬國際影展強片如林,將於11月4日至24日於台北舉行,將近200部來自全球各地的電影,將再次帶給影迷一場精采豐富的電影饗宴。
 
 
影展時間:2016/11/04 ~ 11/24
影展地點:in89豪華數位影城、台北新光影城、樂聲影城
售票資訊:預售票NT$190(10/23~11/03)、全票NT$250(11/04~11/24)
電影介紹:https://goo.gl/mOiiZ9
影展官網:www.goldenhorse.org.tw
影展臉書:金馬影展TGHFF




本篇文章經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原文出處「木文人 - 電影建檔工作者 」Blog:http://bigturkeyy.blogspot.tw/2016/10/2016-6.html


※ 同場加映:iLOOK 2016.10月號-「影展巡禮P.66」
欲閱讀全文請洽各大連鎖書店或至以下網址購買:
金石堂➠https://goo.gl/Rw5d7J
Udn買東西➠https://goo.gl/YungJD
TAAZE➠https://goo.gl/oxzNrj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怒Rage》隨影筆記:名符其實找回愛的勇氣   下則:《白晝之雨Hime-Anole》隨影筆記:致敬為消除不安而努力活著的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