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五關鍵打造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五關鍵打造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2016-08-16 作者:木青
反派角色總是電影劇本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特別是在英雄電影裡;正因為有那些十惡不赦的大壞蛋存在,才造就出一個個拯救世界的超級英雄。
現實中的壞人總是為人詬病,電影中的壞蛋卻反而能迷倒大群觀眾;故事中的好人都有一樣的道路,他們必須堅守一致的善良,維護所謂的道德與正義;但壞人卻能有各種不同道德標準與壞法,常常出奇不意,給觀眾驚喜(或是驚嚇),增添了電影中的創意和樂趣。因為太受歡迎而將反派角色撥亂反正當主角的例子也越來越多,就像現正熱映、討論度超高的《自殺突擊隊》(Suicide Squad),就是一個由壞蛋們領銜主演的最好例子。看票房就知道,有多少影迷捧著荷包排隊,就為了看這些壞得「深得迷心」的反派主角們!
然而也不是所有反派角色都能獲得觀眾喜愛,以下就來看看,到底有哪些是必備特質才會讓反派角色們變得可愛又迷人呢?

《自殺突擊隊》反派英雄
(photo source. Suicidesquad.com)
 
• 富幽默感:
如果白話一點來說,就是角色要夠嘴砲,把舌頭當成生化武器來使用,火力越大觀眾越愛!
像是威爾史密斯飾演的死射,在《自殺突擊隊》(Suicide squad)中無疑是嘴砲擔當;還有《金牌特務》(Kingsman)中的范倫坦,時常露出一排與之皮膚呈現大對比的閃亮亮白牙,在準備毀滅世界、讓所有人玩自相殘殺遊戲的緊要關頭,還是悠悠哉哉地跟大家說起諾亞方舟的故事,要大家跟他一樣露出白牙笑一個。

《金牌特務》-范倫坦
(photo source.Mental’s world-Kingsman)
 
當然也有英雄的嘴巴壞得像反派角色一樣,比如說《惡棍英雄:死侍》(Deadpool)中,身穿一套大紅色緊身衣的死侍,特色大概就是無人能敵的黃色笑話把妹技巧:『如果妳的左腿是感恩節,右腿是聖誕節,那我可以在這之間拜訪妳嗎?』
 
《惡棍英雄:死侍》-死侍
(photo source.Sideshow-Deadpool)
 
• 瘋狂、神秘而難以捉摸:
相信看過上述幾個形容詞一定能馬上聯想起經典反派角色:小丑。無論是《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中希斯萊傑飾演的小丑,或是《自殺突擊隊》裡傑瑞德雷托的版本,都給人一種極致瘋狂的形象,沒有人能控制他,也完全無法預測小丑的下一步行動。
 
《自殺突擊隊》-小丑
(photo source.Moviepilot-suicide squard)
 
《黑暗騎士》中的小丑兩度說明嘴上傷疤的由來,兩次說的卻不一樣,病態而神秘的,總是引發觀眾的好奇心。
 
《黑暗騎士》-小丑
(photo source.Stackexchange-joker)
 
• 高人一等的某種技能:
人們總是羨慕自己沒有的東西,像是拯救地球的超能力、福爾摩斯般的金頭腦,或是可以買下整個地球的萬貫家財。身為世界上平凡小齒輪的我們,穿好鞋子準備出門卻看見遙遠地躺在床上的手機,就算對手機說「速速前,iPHONE6s!」也只是徒勞無功;想痛痛快快地打一架卻不能飛簷走壁只能扯別人頭髮,因此看見壞蛋們在電影中大展身手不免萌生愛意!
 
X戰警》-萬磁王
(photo source. ZBrushCentral-Magneto)

《X戰警》(X-MEN)中的萬磁王擁有控制磁場和一切金屬的能力;《哈利波特》(Harry Potter)中的佛地魔有強大的黑魔法力量,還是少數能和蛇交談的「爬說嘴」。當然並不是所有壞蛋都有超乎常人的特殊能力,他們擁有的可能是過人的智商,像是《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中食人魔漢尼拔是一名心理醫師,足智多謀,能通透人心;《黑暗騎士》中小丑也是善於心計的反派,他能喚起人們心中的惡魔,甚至讓蝙蝠俠一度徘徊於道德邊緣。大家心目中最想擁有哪一位反派角色的特殊技能呢?
 
《哈利波特》-佛地魔
(photo source.Popsugar-Voldemort)
 
• 悲慘經歷:
壞蛋們可不是一生下來就是壞蛋,他們通常擁有悲慘的遭遇、令人同情的過去。而這些發生在他們身上的故事,讓觀眾設身處地的理解他們,可能產生出「變成壞人也是無可厚非」的想法。如此一來,他們的壞,看來好像也不是那麼壞了。像是《雷神索爾》(Thor)中洛基因發現自己不是奧丁的親生兒子,而是對頭人物拋棄的,讓本來性格就不開朗的他走上篡奪之路;在《哈利波特》一到六集都維持反派形象的石內卜,對哈利百般為難讓「哈迷」視為眼中釘,但在最後一集大反轉,觀眾得知他以前如何被霸凌,心愛的女孩莉莉(哈利波特的母親)還被霸凌他的人追走,更在莉莉被殺後暗中保護她和別人的孩子哈利,看到這裡「哈迷」都不忍再討厭他了;
 
《哈利波特》-石內卜
(photo source. Lockerdome-Snape)
 
還有《黑暗騎士:黎明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中的班恩,因為替父親服刑,從小生活在黑暗的監獄當中,還被抓去當猛毒藥劑的實驗品,這樣的遭遇讓女性觀眾們立刻母愛大爆發!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班恩
(photo source.youtube-bane)
 
• 內心存有愛:
「愛」往往是最能引發觀者共鳴的主題,特別是,當我們看到平常無惡不作、殺人不眨眼的大壞蛋們,心中竟然也對某個特定對象懷有愛,這樣的反差立刻讓好感度大增!最近一部的熱門電影《自殺突擊隊》就是活生生的例子:一個只要付錢就願意殺人的神槍手死射,唯一的弱點就是他對女兒的愛,也成為他被迫加入突擊隊的原因;瘋狂又大膽的小丑女對小丑無怨無悔、願意付出一切的愛,也是大家喜愛小丑女的原因之一;大家千萬別忘了還有那隻粉紅色的獨角獸娃娃啊!就算是出危險任務迴旋鏢隊長也要把粉紅色獨角獸娃娃寸步不離帶在身上,不是真愛還能是什麼!
 

《自殺突擊隊》-迴旋鏢隊長
(photo source.Comingsoon-captain boomerang)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寶可夢真人版電影《名偵探皮卡丘》 編劇人選洽談中   下則:《正義聯盟》新超人服亮相 暗示電影未來劇情走向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