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大麻雀」強納森普萊斯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六季
「大麻雀」強納森普萊斯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六季
2016-06-03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圖片由HBO提供
 

強納森普萊斯自「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五季起飾演「大麻雀」一角

Q:大麻雀在第六季會有怎樣的發展?
第五季末,他要求瑟熙踏上贖罪之路,那是觀眾最後一次見到他。那樣的結局,讓觀眾好奇究竟瑟熙之後會有怎樣的動作?而麻雀的下一步又會怎麼做。瑟熙是否會遭遇到更多汙辱、懲罰?我想那是肯定,她的不幸尚未結束。另一方面,瑪格麗仍然被囚禁中,托曼又會如何面對這一切?作為第六季的開端,這些設定相當不錯。身為演員,結束第五季的時候,我並不知道接下來的故事,就算書裡有寫我也不會知道,因為我並沒有讀那套書。不過,我反而覺得這樣才有意思,當我終於拿到第六季的劇本,我不敢相信「大麻雀」故事的發展。
 

瑟熙與「大麻雀

Q:對於瑟熙的遭遇,「大麻有暗自竊喜嗎?
在瑟熙踏上贖罪之路時,媒體以面帶微笑形容我的角色,甚至有人寫我是在「竊笑」,但我心想:「我有那麼做嗎?」我必須再重看一次,因為我沒料想到他那麼常面帶微笑。丹和大衛幫「大麻雀」寫的其中一項角色註記就是,他做事總是非常溫柔且帶有一抹微笑。因此即便是他在宣布這些懲罰,做出這樣嚴厲的判決,他依然笑臉迎人。那種人才是最讓人火冒三丈的。


「大麻雀的過去將在第六季揭曉

Q:第六季會探討更多關於「大麻雀的背景嗎?
觀眾會知道更多關於他的過去,以及他是如何接觸到現在的信仰;他的出發點都是好的。過去,他也曾經紙醉金迷,有花不完的銀子,直到有一天他起床說:「這不是對的」,接著他光著腳踏出門,從此之後他不再穿昂貴的衣服,也再也沒有穿過鞋子。我記得剛接下角色的時候,教宗方濟(Pope Francis)也剛好就職。他所做的一切都「大麻雀」一模一樣,除了他並沒有光腳。他做這些事情的出發點是好的,但是信仰的極端慢慢浮上檯面,懲罰、暴行、軍隊,他的勢力正在崛起,想要取代原有世界的慾望就此萌生。

Q:不過他並不覺得自己是壞人……
他完全不覺得自己的所作所為有些極端甚至錯了;他還是走在道義之路。

Q:若是由你來判斷,他在道德指標上是好人還是壞人?
A:作為演員,不論我演的是好人還是壞人-兩者我都演過-他們都必須有自己一套信仰。我至今沒有演過一個有自覺的壞人,知道自己無惡不作。大部分的角色-我將「大麻雀」也視為其中一員-並沒有自覺。因此即便人們向我說:「我的天阿!我好恨『大麻雀』,他真的很糟糕,」我的回應都是:「你為什麼覺得他是壞人?他正在整治這些壞人-他們是壞人,他在幫他們改邪歸正。」


落入「大麻雀手中的瑟熙

Q:「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有許多反派角色一看就是反派,他們有自己背後的動機,「大麻雀也是一樣嗎?
我一定是看到他好的一面,我很難客觀地去觀察這個角色,因為我想要全心投入在詮釋他。其中有一幕,我正在祈禱,瑪格麗走進來,而我早就料想到她會來見我。某次表演,我的眼神透露:「我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是,我會與瑪格麗碰面」,導演看出了這點跟我說:「你不要透露任何東西,只需要張開眼睛,順著演下去就好。」「大麻雀」一角正是如此-他不是那種會暗自策劃陰謀的人,至少他向觀眾展現的並非如此。我依然被認為是反派角色,但我希望他可以引誘觀眾相信他的信仰,就像他引誘瑪格麗和托曼一樣。
 

「大麻雀與托曼國王以及瑪格麗皇后

Q:那麼他的動機是什麼?
我想他痛恨所有權貴階級,其實他的動機只有一個:革命。
 
Q:影集在愛爾蘭拍攝,但你從頭到尾都只穿著一件麻布衣且……
……光腳。那才是最糟的。幸運的是,劇組都會幫我準備熱水瓶,我坐下的時候也會幫我暖腳。拍攝總是有三到四台攝影機,有時候攝影機架設在很遠的地方,很難分辨到底什麼在鏡頭內。也就是說,我不太能偷偷穿鞋子取暖。有時候即便攝影機超遠,他們還是會說:「抱歉強,我們會拍到你的腳。」但我還是不停地嘗試。

HBO《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每星期一上午9點於HBOHBO HD頻道與美國同步首映,當日晚間9點再次播出。HBO隨選視訊服務(HBO ON DEMAND)也將安排播出。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八季最新影片
HBO釋出《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最終季正式預告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最終季首波劇照釋出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最終季4月15日獨家於HBO和HBO HD頻道與美國同步首播
上則:《師父》隨影筆記:刀背藏身的動人信念   下則:《愛人怪物》隨影筆記:寫在壓抑青春期中的自我告白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