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張作驥一聲令《醉‧生夢死》蟲鼠魚總動員
張作驥一聲令《醉‧生夢死》蟲鼠魚總動員
2015-07-16 作者:iLOOKER網編輯

老鼠客串殺青戲力挺《醉‧生夢死》蛆蟻共舞觀眾嘖嘖稱奇
素以塑造新演員聞名的導演張作驥,在新片《醉‧生夢死》中,竟破天荒讓螞蟻、蜘蛛、老鼠、吳郭魚,甚至連「蛆」都能演戲,該片今天(7/16)在台北電影節雙廳放映,一場螞蟻與蛆共舞的戲,讓觀眾看得嘖嘖稱奇,以為特效太逼真,當知道原來是真的蟲鼠魚上陣演出,許多人都大呼不可思議!有趣的是,片中不僅演員李鴻其和螞蟻、吳郭魚有多場「對手戲」;飾演母親的呂雪鳳也與「蛆」為伍的驚人場面,處處讓人嘆為觀止。《醉‧生夢死》今年二月在柏林影展首映時,該場戲就讓觀眾瞠目結舌、最後勇奪「勝利柱大獎」。不僅評審表示「演員敬業的演出,讓我們嘆為觀止」,影展主席還特地請導演張作驥代向未出席的「媽媽」呂雪鳳致意。這部今天震撼台北電影節的電影《醉‧生夢死》,將於8月7日全台上映。


《醉‧生夢死》片中最佳的動物演員是螞蟻, 李鴻其常邀和螞蟻邀螞蟻到手背上聊天

 
柏林影展主席及評審們,都對《醉‧生夢死》盛讚不已,認為該片拍出的影像奇觀和對台灣母親形象的描述,都讓他們印象深刻。其實張作驥在拍攝《醉‧生夢死》就設定好片中演出的蟲鼠魚等「演員」,他還刻意將三個男主角片中的名字及個性,分別與老鼠(李鴻其)、螞蟻(黃尚禾)和蛆(鄭人碩)作結合。但當電影拍攝時,螞蟻、蜘蛛、蛆、吳郭魚等演員都很快就Ready,唯獨老鼠遲遲不出現,怎麼捉都捉不到,讓劇組傷透腦筋。眼看《醉‧生夢死》就快殺青,有天一隻垂死老鼠意外在工作室出現,驚喜萬分的劇組、立刻小心翼翼護送牠到拍攝地點參與演出,終於讓《醉‧生夢死》圓滿殺青,而牠也在挺完這部國片後就魂歸西天了。


 
螞蟻李鴻其演出最入戲《醉‧生夢死》蛆鑽呂雪鳳褲底最震撼
《醉‧生夢死》片中最佳的動物演員是螞蟻,張作驥在拍攝李鴻其和螞蟻的對手戲時,幾乎都一次OK。螞蟻是由李鴻其所購買、豢養的,他甚至還幫牠們蓋蟻屋,最多時養了近百隻。李鴻其在片中受到母親奚落時,螞蟻和吳郭魚都成了他傾吐心事的對象。他尤其和螞蟻對戲默契十足,無論邀螞蟻到手背上聊天,或聊完要牠自己去玩耍,螞蟻全都照辦、乖乖聽話,不僅劇組開玩笑說牠足以榮膺最佳動物演員,就連某影評人看完該片、都直誇牠的表現遠勝《蟻人》的平凡蟻輩。


 
在《醉‧生夢死》演出的動物演員全都很聽話,無論螞蟻、蜘蛛、老鼠、吳郭魚,張作驥都能指揮若定,卻唯獨拿蛆完全沒輒。蛆是張作驥自釣具店買來的,也就是所謂的「麵包蟲」,是魚最愛、最肥美的餌。片中呂雪鳳意外死去卻沒人發現,一場她全身爬滿蛆的戲,竟讓呂雪鳳當場驚嚇得哭了起來。個性阿莎力的她,天不怕地不怕、就是最怕會蠕動的東西,但也只好咬牙演下去。驚人的事發生了,呂雪鳳雖然飾演大體,但這場戲最難演的就是「不能動」,因為所有蛆都會往她內褲鑽。儘管她已嚇得面色發白,也完全不得動彈、任由成千上萬隻的蛆在她身上鑽爬。當柏林影展放映完《醉‧生夢死》,台灣影人敬業表現果然受到國際媒體的尊敬,片中犧牲有多大完全可以想見。


吳郭魚是李鴻其的心事傾吐對象, 但後來跳缸自殺

而這部由張作驥執導、蟲鼠魚總動員演出力挺的電影《醉‧生夢死》,將於8月7日全台上映。
 
 
 
醉.生夢死
Thanatos, Drunk
導  演: 張作驥(Chang Tso-Chi)
演  員: 呂雪鳳(Hsueh-Feng Lu)黃尚禾()鄭人碩(Cheng Jen-Shuo) 李鴻其(Lee Hong-Chi)
上映日期: 2015-08-07
有人失去了愛的勇氣,有人重拾被愛的能力…;張作驥首次碰同志題材,刻骨入肉。
     
鄭人碩、李鴻其《醉‧生夢死》雙雙入圍「亞洲電影大獎」
挾金馬10大獎提名之威《醉‧生夢死》明重登大銀幕
鄭人碩躍為同志天菜《醉‧生夢死》全台大破300萬
鄭人碩心疼風雨摔手機《醉‧生夢死》呂雪鳳獲贈王培浩神祕禮物
張寗「眼戲」遭孤立《醉‧生夢死》電暈影帝李鴻其
黃尚禾全裸演出《醉‧生夢死》爸媽包場邀親友欣賞
撫弄鄭人碩下體《醉‧生夢死》今子嫣直喊「阿彌陀佛!」
張作驥一聲令《醉‧生夢死》蟲鼠魚總動員
入圍台北電影獎《醉‧生夢死》張作驥雖入監將問鼎導演獎
李烈、小野、張大春出席欣賞《醉‧生夢死》張作驥入監缺席
張作驥首碰同志題材《醉‧生夢死》再獲邀香
上則:《紙上城市》 全球網路直播演唱會 7/18早上九點熱鬧展開   下則:《我的屍控女友》靈感竟來自導演親身經歷 今年夏天最恐怖的前女友逆襲!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