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金馬影后陳湘琪為表演啟蒙老師伊莎貝雨蓓等《女神殿影展》法國女星站台
金馬影后陳湘琪為表演啟蒙老師伊莎貝雨蓓等《女神殿影展》法國女星站台
2015-04-28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女神殿影展/攝影展 向美麗的法國眾女神致敬
金馬影后陳湘琪為表演啟蒙老師伊莎貝雨蓓等法國女星站台
 
女神降臨,北高兩地的影迷將於春日大飽眼福!光點台北、光點華山與高雄市電影館、法國在台協會合作,舉辦「女神殿影展/攝影展」,集結高達、雷奈、夏布洛等十位法國巨匠名導,由十位在光影的隧道中永不失去璀璨光芒的法蘭西女神輪番演出!影展並同時展出由珍柏金長女—凱特貝瑞所攝影的系列女演員肖像,讓影迷同時透過電影和寫真,一睹名導與繆思的非凡風采!
 
「女神殿攝影展」日前已巡迴全球多個國家,神秘又唯美無比的攝影作品本站來到台北,策展人Aline Arlerraz表示此次是從凱特貝瑞攝影作品中,精選25幅法國知名女星與後起之秀,足以代表法國電影的精神;法國在台協會學術合作暨文化處處長Nicolas BAUQUET則很開心影展與攝影展能夠互相輝映;高雄市電影館館長劉秀英與台灣電影文化協會執行長陳伯任則表示,希望趁這次影展能夠讓北高影迷都有機會一睹跨世代法國女星的魅力!
 
影展特別邀請金馬影后陳湘琪出席,陳湘琪表示「能為法國女神級影后站台是我莫大的殊榮」,並直說伊莎貝雨蓓是她影像表演的啟蒙老師,因此非常推薦影展由伊莎貝雨蓓參與演出的《情慾修道院》;另外透過影展也可以回顧經典,如法國第一美人凱薩琳丹妮芙主演的《秋水伊人》,「每每想起那主題曲與最後那場戲,都讓人彷彿心如刀割,要痛很多天!」,並邀請影迷朋友來觀賞靜態的攝影展與動態的影展盛會!
 
影展橫跨了法國電影五十年歷史,策展人鄭秉泓表示「希望用這十部電影來概括60年代後的法國電影」,60年代的性感女星碧姬芭杜《輕蔑》、不敗唯美經典《秋水伊人》本次影展都將播映珍貴的數位修復版,80.90年代則找來了名導亞倫雷奈的《通俗劇》,影史上最獨特的梵谷電影《梵谷傳》,2000年後挑了攝影師凱特貝瑞同母異父的妹妹夏綠蒂甘絲柏《沒有人強迫你愛我》,《湖畔春光》導演阿蘭吉侯迪最不尋常的公路電影《逃亡中的愛情》、克勞德米勒感性探尋家族秘密與謊言的《密戀憶情》等共計十一部片,部部都是精挑細選的女神作品!


光點台北/光點華山於5/8(五)起放映「女神殿影展」,光點兩館場次4/24(五)起開放售票,套票6張售價1080元,並加贈由LANCOME提供的精美套票禮一份,數量有限贈完為止,購票請至光點台北/光點華山售票櫃台或網路售票系統。由影展策展人鄭秉泓主講的選片指南,將於5月2日(六)下午兩點於光點台北2樓多功能藝文廳舉辦,其他影展/攝影展詳情請見高雄市電影館及光點台北/光點華山官網、FB粉絲專頁。
 
【女神殿影展/攝影展】
女神殿影展
即日起-5/7(四) 高雄市電影館(高市鹽埕區河西路10號)
5/8(五) -5/28(四) 光點台北電影院(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8號)
5/8(五)-5/21(四) 光點華山電影館(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中六館)
 
女神殿攝影展
即日起-5/6(三) 高雄市電影館
4/24(五)-5/27(三) 光點台北2樓展覽迴廊
 
選片指南
時間:2015年5月2日(六)14:00
地點:光點台北2樓多功能藝文廳(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18號)
講者:鄭秉泓Ryan(女神殿影展策展人)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型男主廚MASA 為《深夜食堂 電影版》上菜用料理療癒台灣影迷   下則:「2015台北文學˙閱影展」捷克文學巨擘赫拉巴爾名作搬上大銀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