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台北電影獎」徵件開跑 台灣電影人競爭百萬首獎
「台北電影獎」徵件開跑 台灣電影人競爭百萬首獎
2015-02-0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以全台灣最高之百萬獎金作號召,全國唯一針對台灣電影人所設立的「台北電影獎」,今年2015的徵件將於2月9日(一)起開放報名,劇情長片、紀錄片、短片、動畫片四類的電影創作者,都有機會角逐百萬首獎。從錢翔導演的《迴光奏鳴曲》、趙德胤導演的《冰毒》到李惠仁導演的《不能戳的秘密2:國家機器》,都在拿了台北電影獎後,持續受到國內外影展肯定,台北電影獎的「旺片運」威力強大!
 
    專屬台灣電影的國片第一競賽平台-台北電影節,為國片的復興起推波助瀾之效。拿下台北電影獎「劇情長片」的《迴光奏鳴曲》,在台北電影節首映後,接連受邀至瑞士盧卡諾影展新銳導演競賽、釜山影展、溫哥華影展以及倫敦影展做映演,更將於今年五月在英國與愛爾蘭上映院線,攻進歐洲;《冰毒》導演趙德胤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獎」、「媒體推薦獎」後,不僅成為金馬獎「最佳導演」獎項的唯一台灣代表,更代表台灣角逐2014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大獎。
 

2014台北電影獎的影帝李康生與影后陳湘琪,在國內外影展捷報頻傳

紀錄片連五年奪「百萬首獎」 劇情片導演再接再厲繼續挑戰
以黑馬之姿拿下「最佳紀錄片」與「百萬首獎」兩項大獎的《不能戳的秘密2:國家機器》李惠仁導演,因為這筆獎金,該系列的第三集有機會今年和觀眾見面,這也是自2010年起,紀錄片連五年拿下「百萬首獎」。百萬首獎不限於劇情長片,包括短片、紀錄片和動畫也有角逐資格,也是台北電影獎鼓勵台灣各種片型創作的最佳證明!第17屆的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將由紀錄片六連霸?或是由劇情長片挑戰成功?頗受影壇關注。
 
第17屆台北電影節將於2015年6月26日至7月18日舉辦,台北電影獎報名截止日期為3月26日(四),預計於5月中旬公布入圍名單,並在7月18日(六)舉行的頒獎典禮上公佈得獎者。詳細報名相關資料請洽台北電影節官網:http://www.taipeiff.org.tw。報名相關事宜亦歡迎電洽886-2-2528-9580分機160,或來信至filmaward@taipeiff.org.tw洽詢。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死亡之組競爭激烈!2021台北電影獎入圍名單出爐啦
台北電影獎登場眾星雲集 林志玲、柯佳嬿驚喜現身!
台北電影獎今晚登場 頒獎典禮頒獎陣容堅強
最新!第21屆台北電影獎完整得獎名單
老將新秀競逐百萬首獎 2015年「台北電影獎」入選名單公佈
2014 第16屆台北電影獎得獎名單
台北電影獎徵件開跑 獎項擴大鼓勵電影人才
上則:史詩電影《黃金時代》 蔡詩萍:「這是文藝青年、中年都必看的作品」   下則:知名插畫家太陽臉 聯名設計新片《愛,不散》台灣獨家款情人宣言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