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104年度陸片在台商業映演配額抽籤結果揭曉
104年度陸片在台商業映演配額抽籤結果揭曉
2015-01-15 作者:iLOOKER網編輯

《親愛的》(甲上娛樂提供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今(15)日上午於該局舉行104年度大陸電影片進口配額抽籤作業,結果由獲得去年第51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及最佳男主角獎的《一個勺子》拔得頭籌,另外,代表大陸角逐2015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夜鶯》、入圍去年金馬獎的《親愛的》、《殯棺》,都在前10名優先核配之列。

104年度大陸電影片在台灣映演配額為10部,本年合格之申請案計36件,較去年增加3件。為了確保抽籤過程公正公開,影視局今日上午邀請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影事業發展基金會常務董事王童、台北市電影戲劇商業同業公會常務監事廖偉銘到場監督,在發行業者的共同參與下舉行抽籤,獲前10號的影片依序為《一個勺子》、《尋龍訣》、《親愛的》、《金剛王:死亡救贖》、《老海的新生活》、《夜鶯》、《新步步驚心》、《有一個地方只有我們知道》、《殯棺》、《我的早更女友》。

  影視局表示,為讓10部配額發揮更大效益,讓來台發行的陸片更新、更有市場吸引力,特別召開諮詢會匯聚電影發行業界多方意見後,於103年12月19日公布「一百零四年度申請大陸地區電影片進入臺灣地區發行、映演公告」,除維持抽籤取得配額的方式,另新訂申請配額之陸片須為「近二年內發行或製作中者」、「放棄配額應於104年8月31日前提出申請」等規定。

影視局進一步說明,前10件進口陸片如有未獲許可或棄權之情形,將由第11號起依序遞補。獲許可之發行業者,應於許可之日起一年內,向該局申請准演執照並完成發行映演。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麻辣嬌鋒》導演再出招 最新動作喜劇《麻辣賤諜》 聯手瑪莉莎麥卡錫、傑森史塔森、裘德洛耍賤搞笑   下則:艾瑪史東愛德華諾頓天台真心話大冒險談情 嗆《鳥人》老爸米高基頓過氣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