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絕命毒師》團隊鉅獻 見證瞬息萬變的電腦年代崛起《電腦狂人》 1月7日晚間10點AMC獨家首播
《絕命毒師》團隊鉅獻 見證瞬息萬變的電腦年代崛起《電腦狂人》 1月7日晚間10點AMC獨家首播
2015-01-06 作者:iLOOKER網編輯

 
AMC今日宣布將於1月7日晚間10點在中華電信MOD第65台獨家首播全新影集《電腦狂人》(Halt and Catch Fire)。本劇故事設定在個人電腦產業一觸即發後飛快發展的1980年代初期,共有10集,每集片長一小時,忠實呈現當年新科技之戰的最前線,帶領觀眾立足於新世代更迭的轉捩點上。
 
《電腦狂人》的獨家首播將與AMC首次登臺同步發表,自2014年12月31日起,AMC電視網將隆重介紹AMC,合併MGM米高梅頻道後繼續為觀眾服務,AMC過去十年間在美國推出數部最廣為人知的大獎名作包括《陰屍路》(Walking Dead)、《廣告狂人》(Mad Men)以及《絕命毒師》(Breaking Bad)等精彩好片,往後也將陸續播映AMC或其他傑出製作人推出的獨家原創影劇,除此之外,該頻道也會從世界最大的電影庫中精選最熱門、最好評的電影,帶給觀眾最獨一無二的視覺饗宴!
 
《電腦狂人》故事始於IBM首波主打產品(即IBM PC)大舉攻入個人電腦市場後不久。然而,某些業界的夢想家們發現了IBM PC的致命缺陷,他們發現只要”解剖”其操作系統,就能破解一行又一行的程式碼,從中創造出更精良的產品。於是個人電腦的世界開始成為眾人爭相加入的遊戲,在這當中出現了一個奇妙的三人組-優秀業務員、充滿野心的工程師和一個天才般的年輕程式設計師-他們不顧自身與工作上的風險闖入這場競爭,就為了創建一台劃時代的電腦,引導世界轉變成現在人們所知的樣貌。
 
本劇敘述一名前IBM業務主管喬.麥克米蘭(Joe MacMillan,由李.培斯 Lee Pace飾)企圖利用逆向工程破解IBM的旗艦產品,迫使他當時所在的卡迪夫電子公司投入這場個人電腦市場的爭奪戰。麥克米倫說服戈登.克拉克 (Gordon Clark,由史考特.麥奈利Scoot McNairy飾) 加入這項計畫,戈登曾是一名傑出的工程師,他懷抱著開發革命性產品的夢想,但又需顧及持反對意見的妻子唐娜(Donna,由凱芮.貝什Kerry Bishé飾)。另外,麥克米蘭還招攬了善變的才子工程師卡梅倫.豪伊 (Cameron Howe,由麥肯齊.戴維斯Mackenzie Davis飾),為了這個不成器的個人電腦計畫,卡梅倫甚至賭上了自己的未來。這部影集刻劃了德州矽谷瞬息萬變的文化,而當「願景」和「詐騙」、「天才」和「妄想」、「創新」和「商場」的界線開始變得模糊時,這群天才之間的合作關係也面臨了挑戰。《電腦狂人》探討人們如何為了真正偉大且改變世界的事物而奮鬥,不論要付出多少代價。

 
《電腦狂人》由AMC電視網製作,原創人為克里斯.坎特威爾(Christ Cantwell)和克里斯.羅傑斯(Christ Rogers),執行製作人為喬納森.里斯可(Jonathan Lisco,作品包括《南國警察》(Southland))、馬克.強生(Mark Johnson,作品包括《絕命毒師》(Breaking Bad)、《矯正人生》(Rectify)、《餐館》(Diner)、《雨人》(Rain Man))和梅莉莎.伯恩斯坦(Melissa Bernstein,作品包括《絕命毒師》(Breaking Bad)和《矯正人生》(Rectify))。影集共同編劇有里斯可、坎特威爾、羅傑斯、傑森.卡西爾(Jason Cahill,作品有《黑道家族》(The Sopranos))、傑米.帕奇諾(Jamie Pachino,作品有《小律師大作為》(Franklin & Bash))以及大衛.瓦勒(Dahvi Waller,作品有《廣告狂人》(Mad Men))。
 
本劇在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拍攝,主要演員有李.培斯 (Lee Pace,作品包括《林肯》(Lincoln)、《生活一點靈》(Pushing Daisies)),飾演喬.麥克米蘭(Joe MacMillan;史考特.麥奈利(Scoot McNairy,作品有《亞果出任務》(Argo),飾演戈登.克拉克(Gordon Clark);麥肯齊.戴維斯(Mackenzie Davis,作品有《醉生夢醒》(Smashed)),飾演卡梅倫.豪伊 (Cameron Howe);凱芮.貝什(Kerry Bishé,作品有《亞果出任務》、 《血國》(Red State),飾演唐娜.克拉克(Donna Clark);托比.赫斯(Toby Huss,作品包括《星際飆客》(Cowboys & Aliens)),飾演約翰.波斯沃(John Bosworth)。
 
《電腦狂人》受到美國劇評界卓越評價不斷,目前正在拍攝第二季,美國知名影視雜誌《US Magazine》認為「這部科技影集意外地振奮人心。」;CT News.com表示本劇是「克里斯多夫.坎特威爾(Christopher Cantwell)和克里斯多夫.C.羅傑斯(Christopher C. Rogers)以漂亮的手法拼湊出當時的喧囂年代」;芝加哥太陽報(Chicago Sun Times)評論「本片展現了三十年前的光景,雖然以現代人過度仰賴科技的眼光來看或許是一段黑暗時期,但那正是本片最耐人尋味之處。」;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強調這故事「讓人有種置身八零年代指標性時期的感覺,就像AMC的另一大作《廣告狂人》呈現六零年代背景的手法一樣完美。」
 
本季《電腦狂人》第一、二集同步上映後,後續影集將會在每周三晚間10點首播。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鳥人》獲美國製片人公會(PGA)提名最佳電影   下則:《念念》發佈前導海報 巨大美人魚搶鏡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